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路
金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9,103
  • 关注人气:1,7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注趋势而不是关注价格

(2019-10-11 07:26:38)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分类: 交易策略

往往在电视的财经频道中看到某个专家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不要“追涨杀跌”。不知道你是怎么看的。我的看法是谁也不知道现在是低还是高。高抛低吸听起来很有道理。还有就是专家建议大家选择低估的股票。不要买高估的股票。那么谁又知道什么是高估?高的PE 就是高估?一个企业的价值仅仅依靠几个数学公司就可以评价出高估低估?你相信?反正我不相信。君不见连续下跌的股票中有很多是低PB,低PE的股票。而风涨的股票往往都是高PE 的股票。PE=P/E ,  如果E 固定,价格下跌,例如股票收益=1元,股票价格=10元。那么PE=10.

如果股票收益下跌=0.5元,股票仍然价格=10元。那么PE=20. 如果这时间股票价格下跌=5元,P/E=10, 你认为价值被低估?这给公式告诉我们PE与价格,收益都有关系。在前面市场竞争剧烈的情况下,要去预测一个企业的利润,与预测股票价格基本上是一样不可能的事情。凭什么说拿基本面炒股票就是投资而不是投机呢?我看只要是依靠差价来获得利润的。而不是依靠企业分红来获得利润的度是投机。

投资市场中错误的东西往往被大众容易接受。趋势跟踪交易就是要跟踪趋势,而不是关心价格的高低。

例如。2016-10-24日,600519 的价格是274元,而且当年已经上涨66%。而601558 的价格是2.69元,而当年已经从高点下跌了-74%左右。现在看结果呢?一个高价股票继续上涨了343%左右,那个低价股票继续下跌了-64%左右。因此趋势交易,关注的是趋势而不是价格!如果上升趋势存在,就不关心价格是否高低。如果是下降趋势中,那么再低的价格也不要介入。

关注趋势而不是关注价格

关注趋势而不是关注价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