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路
金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9,103
  • 关注人气:1,7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目前的最大风险是什么?

(2017-12-06 17:50:06)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分类: 投资随想
        想到会在12月份回调,但是这段时间的回调有点过,那么什么没有关注到呢?国债收益率大涨。已经接近4%。在这样的情况下BIG 钱就会流入债市。股票市场就失血。下跌就是理所当然的。在股票市场中混,一定以市场为大。自己的判断不重要。一旦判断错误,就要立刻调整。不仅仅是天朝的国债收益率大涨,过去一周全球债券收益率普遍上涨,可能反映了通胀可能上升,以及市场越来越怀疑全球央行在货币刺激上是否将不再那么积极。
      不过大盘指数,我倒不是太担心,在年线附近应该有强例支撑,当然调整的时间要拉长。估计要调到1月中。
单是目前有一大风险是很恐怖的,属于温水煮蛙型风险。即短时间当事人感觉不到大的风险。但是拉长一看下的幅度惊人。那是已经被深度套牢。跑不掉了。这个风险就是股权高比例质押后股价一直慢跌的风险。这类股票初期看不太出。一旦扛不住了,就会出现“闪崩”。这是因为大股东如果需要资金,就会把手中持有的股权质押给银行或者券商等机构,以融入资金。但是如果股价持续大跌,而且跌到了质押时设定好的强制平仓线时,如不能快速采取措施消除平仓风险,或者发生逾期违约,机构就会强行平仓。在目前的市况下,高比例质押的个股尤其值得投资者注意。
    2017年9月9日管理层发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及登记结算业务办法(2017年征求意),总的来说管理层去杠杆决心杠杠的,市场稍稍转好就开始新一轮去杠杆,彻底要解决上一次差点导致新一轮股灾的高杠杆质押业务。此次新政直接降低了A股上市公司和金融机构的整体杠杆。数据显示超过30%的公司接近600家(注意是质押的股份占总股本的30%!)。新规之后,这些高质押比例的垃圾庄股的大股东可能会遭遇现金流断裂的危机。见付图。
目前的最大风险是什么?目前的最大风险是什么?
        例如抵押比例靠前的600393,在2017年6月21日开始,从一个上升通道突然大幅下跌,而且是放量下跌。
虽然已经下跌了-25%,感觉仅仅是某一个主力被平仓了。大主力仍然在扛。目前最大的风险就是这一些股票。即使下跌幅度不大,单是时间一长银行利息都会把这股价压垮。有一些还是2015年7月份质押的。这就为什么有许多大股东大幅增持的原因,即利用新的质押还久帐。目前游资被严管。大的主力资金不愿意买低流动性的股票。因此庄股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不像以前有股东大幅增持,股价立刻飞起。现在增持10%,股票价格仍然下跌)。这个现象是广大投资者要注意的,以前报着一个股票总会解套。现在还有这样的想法就会很危险了。
不被主力资金关注的股票会一路慢熊走到底。1元的股票会越来越多。但是大指数会创新高。这就是未来的情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