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勇敢无敌小飞鹰
勇敢无敌小飞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4,675
  • 关注人气:5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0-2《囧妈》孝顺开年

(2020-01-25 21:58:59)
标签:

影评

囧妈

徐峥

亲情

喜剧

分类: 影剧评论
2020-2《囧妈》孝顺开年

一部电影,从提档到撤档,再到线上免费观看,触碰到了很多既得利益者的底线,它就是徐峥导演的作品《囧妈》。看过电影之后,我个人觉得确实要好过上一部《港囧》,而且里面有很多现实问题值得人去思考,一路向北的列车,母子感情的升华,沿途美丽的风光,惊险刺激的“熊出没”…虽然有些情节很夸张,但核心内容却是以孝为主。的确,在这个复杂忙碌的社会里,人们都不懂得也不愿意跟自己最亲的人相处。其实无论出发点是什么,都是为了对方好,也希望借这部电影,让我们反思自己做的不对的地方,去更好的爱自己的家人,理解自己的父母,多陪伴他们,不让他们感觉到孤单无助。
单说回这部电影,虽然在我眼里没有那么多笑点,甚至感觉有点长,可从教育意义上还是很受用的。母亲对于儿子的那种爱虽然是“绑架”似的爱,可出发点还是因为爱;儿子对于母亲的迁就也是因为爱。我们总是对于外人宽容,对亲人苛刻,什么狠话都敢对亲人说,什么脾气都敢对亲人发,但是无形之中,我们之间的隔阂就出来了,伤害就造成了。所以说,看完这部电影,抱抱自己的母亲,抱抱自己的父亲,感谢他们养育之恩的同时,自己也要反思。我现在也在改变,以前妈妈来我家,给我归置东西,然后很多东西我就找不到了,我会闹情绪,哪怕我的出发点是不希望她那么累,我也不会说明,而是乱发脾气。但是现在,我会改变,头些日子妈妈趁我上班把家里的窗帘洗完挂上了,大过年的,踩梯子真要摔哪怎么办呢。我当时真的很生气,但是我一改以往的沟通方式,我轻声细语的跟妈妈讲道理,我说我心疼你,你也要理解孩子。你们的健康平安是子女最大的福气。这一次妈妈也明白了,我觉得这样的沟通方式也不错!
这部电影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还有那一路北上广阔的美景,真的好美,可惜我出不了国,否则我一定要坐一次这样的火车,感受不一样的旅途。徐峥的作品,囧系列里这一部主打的核心还是亲情。黄梅莹老了,在我的记忆里,她还是《渴望》里那个强势的王亚茹,一晃也三十年了,当年就是宝藏女演员,如今在大银幕上更是愈发有魅力了。最后的“红梅花儿开”更是温情满满,令人感动不已。贾冰的列车员形象依然是固定的喜剧模式,没有太多惊喜,完全可以再搞笑一点;郭京飞只有一个“斗鸡眼”的镜头让我觉得有趣,那就是他偷听嫂子说话的那一段。而其他客串的演员中,沈腾的戏还是挺有趣的,宋小宝和黄渤嘛,有点刻意。不过只是戏剧创造嘛,真实的列车怎么会有这些状况发生呢。
愿天下所有的父母和子女之间都能平和相处,要把自己的爱用更好的方式去带给对方,不要以爱的名义去做伤害的事情。祝福所有的父母身体健康,平安吉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