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勇敢无敌小飞鹰
勇敢无敌小飞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4,675
  • 关注人气:5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顶风违纪者必须严惩

(2019-11-18 23:19:43)
分类: 网评
    闲来无事去书店逛逛,走到“廉政书屋”地界,就心血来潮拿本《以案明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00个典型案例评析》来看,翻阅几个案例来看,全都是八项规定出台之后顶烟上的案例,对那些违反党纪甚至国法的党员领导干部真是“恨铁不成钢”式的扼腕叹息。从中央到地方如此重拳反腐、动真碰硬、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可还是有人罔顾党纪国法,如若不狠刹这股不正之风,各种腐败问题将再次“卷土重来”,所以说顶风违纪必须严惩,而且要越往后执纪越严、处分越重。
    老实说,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之后,很多不正之风确实得到了有效遏制,但却并没有销声匿迹,依然会有个别党员干部心存侥幸,罔顾党纪条规,打着各种旗号,变台上到台下,大搞“枱底交易”,很多腐败问题更趋隐蔽化。如此不收敛、不知止,就是这些党员干部缺失了对纪律和规矩的敬畏之心,可是狐狸再狡猾,依然斗不过好猎手,个别党员干部总是觉得自己很聪明,却不知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也许一开始你确实占到了所谓的“便宜”,可一旦“东窗事发”,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
    所以说嘛,作为党员干部,想要从政,就必须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官。不要总是想着一些歪门邪道,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把戏。电视剧《甄嬛传》里槿汐姑姑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放不下荣华富贵的人,注定成不了大气候!”这段话也适用于党员干部,因为只要你走上仕途,就必须不忘为百姓服务的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想发财莫当官”,、“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小时候就懂得的道理。做人要有节操,做官要有底线,更要有格局,要有大智慧,而不是“鼠目寸光”。把党纪国法当儿戏的党员干部,注定会在一些他曾经不在乎的“小节”上迷失自己,最终酿成无法回头的大错,遗憾终生。
    知敬畏,方能明底线、懂规矩、守纪律。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筑牢思想防线,紧绷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对党纪条规要心存敬畏,切实做到明令禁止、遵规守纪,严于律己,谨慎用权。否则,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定会秉持监督执纪问责的旗号,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动辄则咎,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让那些顶风违纪者付出应有的代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明天好好彩排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