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多瑞的视线
多瑞的视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4,599
  • 关注人气:24,4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男人与卡布基诺

(2009-10-19 14:21:16)
标签:

卡布基诺

女人

男人

爱情

生活

情感

分类: 一缕闲聊

  男人与卡布基诺                              昨天我又和小A一起在咖啡厅泡了一天。

    本来是去参加朋友画展的开展典礼的,因为画展上尽是些佛教题材的画,我们这两个与佛无缘的凡夫俗子,只好躲进咖啡厅里,谈些俗不可耐的话题。

    她滔滔的话语不时把我惹得在若大的咖啡厅里,旁若无人地大笑。我好久没这么笑过了,所以就特想把这份快乐也送给大家。

   A正在与大洋彼岸的澳大利亚小伙恋爱,水深火热的恋情让她焦虑不堪,自然有说不完的话。还有几周,那个叫特瑞的澳大利亚小伙就要来向她求婚了。我却不知应不应该在这个时候向她表示祝贺。因为她说她惧婚,这么晚没结婚,全因无数次在要婚的时候,她就不知所措地从未婚夫身边逃跑了。她说,一想要跟着一个人一辈子,就觉得有点恐怖。

    婚姻自然需要爱情为基础的,要谈婚姻自然绕不过爱情。而对于这份爱情,她却有太多的困惑,而我这个年过不惑的老人,却没有什么经验借鉴给她操作。所以,只能让她一个人在那独自滔滔。

   A是少见的文理皆通的聪明人。而这种人大多追求极致。对自己的爱情更是万分在意。

    她抱怨特瑞在得知她与她的家庭都认可了他们间的爱情之后,就常把约好的聊天时间搞忘。她说现在特瑞在线,首先想到的也不只为与她聊天。她说特瑞总是忘记答应过她的事,比如说答应给她搜那首好听的歌,可到现在也没搜给她听。

    我看她被这些鸡毛蒜皮之事弄得焦虑不堪的样子,就哈哈大笑起来。

    结婚后你会发现男人的毛病比这些多得多,用个形容词,叫多如牛毛。

    她听后,坚决地说,那她情愿不婚。

    我说,那就要能耐得住一个人老去的孤独与寂寞。

    她说一个人,也没什么不好。没有男人,并不影响生活的根本。

    彼时,她正捧着一杯卡布基诺。她望着咖啡杯说,男人就像这杯卡布基诺上的奶泡,有它们咖啡喝着顺口点而已,没有这泡,咖啡仍是咖啡。

    这种比喻套用过来,就是没有男人的女人仍是女人;没有爱情的生活仍是生活。男人与爱情,对于女人不过锦上添花而已。并不影响其实质。

    我就在这个时候大笑起来的,她那用得着我劝呀,她比我想得透彻。

    但对有的人来说,没有浮在卡布基诺的那些奶泡,卡布基诺就不是卡布基诺!推下去便是:没有男人的女人便不是女人!没有爱情的生活不算生活!

    人和人的认识总是千差万别。

    我哈哈笑着,努力想判明我是哪种人!

    哈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