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山茶
金山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914,144
  • 关注人气:49,3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奶酪包——做起来很简单却风靡一时

(2015-12-04 08:47:38)
标签:

美食

烘焙

奶酪包

奶油奶酪

分类: 烘培游戏
奶酪包——做起来很简单却风靡一时
    第一次看到奶酪包,是在微信里,一个孩子妈妈晒出来,说这个特好吃,他们家宝宝很喜欢吃,还有宝宝吃奶酪包的照片和视频,一岁多的宝宝大口大口的咬着吃,看起来确实很香。过两天这个妈妈又晒出一堆奶酪包,说是代人销售,15块钱一块,还得预定,否则买不到。当时我就觉得15块钱一块会不会贵了点?然后过两天微信里又出现了卖奶酪包的(嗯,我朋友圈里卖东西的很多,真是全民微商时代啊),品种还多了起来,不但有原味的,还有各种果味的了,什么草莓的、蓝莓的、苹果的...后来我弄明白了,应该就是在原味的基础上加了各种果酱,价格当然也更贵了一些。

     奶酪包这么火,就是贵点我也想尝尝,看看到底有多好吃,但是预定了几次都没定上,这时候我恰好换了个新烤箱,想试试功能怎么样,之前还以为奶酪包有多复杂,群里有姐妹发了奶酪包的方子,我一看很简单啊,就顺手拿过来,稍加改动试验了一下,还算比较成功吧,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还请高手们多多指正,以便能做出更好吃的来!

奶酪包——做起来很简单却风靡一时
奶酪包:2个6寸圆模
面包材料:高粉300克,奶粉20克,鸡蛋一只(大约65克),糖35克,淡奶油95克,牛奶80克,黄油20克,酵母粉4克,盐4克
奶酪馅:奶油奶酪150克,淡奶油50克,奶粉20克,糖粉30克


奶酪包——做起来很简单却风靡一时奶酪包——做起来很简单却风靡一时
    做法:1. 把除黄油外的所有面包材料放进面包机,先液体后固体,选择一个揉面程序将面团揉光滑;
              2. 加入黄油继续揉至程序结束;
              3. 揉面的时候可以制作奶酪馅,将奶酪馅材料放入盆中,隔热水搅打成顺滑的糊,放入冰箱冷藏;
              4. 揉好的面团不用发酵,取出来分成两等分,排气揉圆后松弛15分钟;
              5. 取一份压扁,翻面包入一半的奶酪馅;
              6. 收口捏紧朝下放入模具中,另一半也如此包好放进模具;
              7. 放入烤箱进行发酵,上面最好盖一层保鲜膜保湿,或者在烤箱中放一碗热水;
              8. 发酵至2-3倍大,取出刷上全蛋液;
              9. 烤箱预热160度,中下层上下火烤30分钟,脱模晾凉后十字切开,撒糖粉。             


奶酪包——做起来很简单却风靡一时
美食心得:
1. 此款面包对面团的要求没有那么高,用面包机将面团揉光滑了就好;
2. 奶酪馅调好后放冰箱冷藏一下,会让馅料有一定的硬度,好包制一些,这一步千万不能省;
3. 虽然现在的烤箱都有发酵功能,但面团要保湿还是需要做一点功夫的,上面盖保鲜膜或者放一碗热水都行;
4. 面包切开后,切面其实也应该撒上糖粉跟奶粉,我们家人都不喜欢太甜的,就木有撒,喜欢甜口的就撒一些吧,也能更好看。


奶酪包——做起来很简单却风靡一时
     虽然只有一发,但面包还是很柔软,温暖的灯光下看着有点像戚风蛋糕的模样。馅料带着奶酪特有的淡淡酸味,还有奶香味,令人回味无穷。因为奶油奶酪价格比较贵,能做的东西,不,应该说我会做的东西不多,所以我家儿子并不太习惯这个味道,面包烤好的时候恰巧赶上他放学回来,我献宝似的拿了一块给他吃,还是热乎的,咬了一口说有点酸,放下想不吃,我劝他继续吃吃看,为了不拂我的面子,皱着眉头继续吃,渐渐的眉头舒赞开来,也吃得津津有味起来,我问他怎么样,说还行,挺好吃的!嘿嘿,这就够了,能得到臭小子这一句评语已经很难得了,平时人家对我做的美食是不予置评的,好吃我就多吃点,不好吃就少吃点,现在的孩子就是这么个性!

     不过,我老公到时对这款面包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说非常好吃,也用行动表达了,两个6寸圆模的奶酪包,第二天早餐吃剩下的都被他吃了。

奶酪包——做起来很简单却风靡一时
     自己做的奶酪包成本如下:我用的铁塔牌的奶油奶酪,半斤20元,金像高筋粉每斤4.5元,安佳黄油每斤30元,雀巢淡奶油一盒250克13元,剩下的奶粉啊、鸡蛋啊、酵母、盐什么的都是家里常用的,没几个钱,算下来两个6寸的奶酪包成本也就不到30元,还是自己做合适哦,也更放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