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山茶
金山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916,241
  • 关注人气:49,3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千层椰蓉面包——层层香甜的味蕾享受(附一周早餐)

(2014-03-21 09:08:03)
标签:

美食

烘焙

椰蓉面包

千层

香甜

分类: 烘培游戏

千层椰蓉面包——层层香甜的味蕾享受(附一周早餐)

 

    今早一家三口坐在一起吃早饭的时候,给儿子的杯子里倒多了豆浆,没法再加牛奶了,我让老公往他的杯子倒出点,老公说直接换杯子不就好了,省的来回倒,我夸奖老公真聪明,还表扬他年龄越大越聪明了(嘿嘿,这是俺发现的最有效的御夫术,就是不再挑剔他,而是多表扬,很好用啊!老公的表现越来越让我满意了!)千层椰蓉面包——层层香甜的味蕾享受(附一周早餐)。没想到人家这样回的:不是我越来越聪明了,而是你年龄大越来越聪明了!言外之意,就是俺一直不聪明,现在才变聪明了,所以才发现了他的聪明。哈哈,跟绕口令似滴千层椰蓉面包——层层香甜的味蕾享受(附一周早餐)

 

    老公的说法得到了臭小子的认同,我让儿子吃鸡蛋,说吃鸡蛋的孩子聪明,臭小子说聪明不聪明跟吃鸡蛋没有关系,是遗传,你不聪明我怎么能聪明?千层椰蓉面包——层层香甜的味蕾享受(附一周早餐)哼,一致说我不聪明!那你爸说我现在变聪明了,你是不是也会变聪明呢?千层椰蓉面包——层层香甜的味蕾享受(附一周早餐)

 

    说说笑笑中一家人结束了愉快的早餐,各奔东西吧!儿子今天放一天假,老公准备带他去看牙,我收拾好去上班。明天周末,据说天气很好,要不要去哪里玩一玩呢?千层椰蓉面包——层层香甜的味蕾享受(附一周早餐)明天的事明天再计划,先来说我的面包,这个面包做了好几天了,早都吃完了,再不写出来怕我把方子都忘记了。俺做美食就是天马行空,虽然会参考别人的方子,但总会随心所欲的做一些改动,让其变得更简单一些,谁让俺怕麻烦懒呢!千层椰蓉面包——层层香甜的味蕾享受(附一周早餐)

千层椰蓉面包——层层香甜的味蕾享受(附一周早餐)

 

千层椰蓉面包:

原料:高粉300克,鸡蛋一个,鲜奶130克,酵母6克,糖30克,盐5克,黄油25克

椰蓉馅材料:椰蓉60克,鸡蛋液25克,糖25克,鲜奶25克,黄油25克

烘焙:烤箱中层,上下火180度,烤35-40分钟

 

千层椰蓉面包——层层香甜的味蕾享受(附一周早餐)千层椰蓉面包——层层香甜的味蕾享受(附一周早餐)

做法:1. 除黄油外,将所有面团材料放进厨师机揉成有弹性的面团;

      2. 加入黄油继续揉出薄膜(俗称手套膜),然后揉成光滑面团放入烤箱发酵;

      3. 发酵至原来的2-2.5倍大后取出;

      4. 将发酵好的面团排气后均匀分割成5份,滚圆后盖上保鲜膜松弛10-15分钟;

      5. 取一面团擀成圆形,大约8寸蛋糕模具大小,上面均匀抹上一层椰蓉馅;

      6. 上面盖上一层擀好的面片,再抹上一层椰蓉馅,以此类推叠放在一起;

      7. 最上面一层不用抹椰蓉馅,用锋利点的刀在上面划一个十字,如图所示边缘不要切断;

      8. 如图所示再切上4刀,一共分成8份,放进烤箱发酵;

      9. 发酵至原来的2倍大,在表面刷上鸡蛋液;

     10. 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上下火,180度烤35-40分钟,记得表面上色后盖锡纸。

 

千层椰蓉面包——层层香甜的味蕾享受(附一周早餐)
美食心得

1. 椰蓉馅的做法参照爱上椰蓉味—又一款椰蓉面包,是一样的;

2. 没有厨师机就用面包机和面,都没有就用手吧,不过很累,但是能锻炼身体;

3. 每层面片不要擀太薄,就跟包子皮似的,太薄发的不高,稍厚点比较好;

4. 中间也可以不切刀,我是为了里面熟的更均匀,吃的时候也省劲,只要照着裂缝切开吃就行了。

 

千层椰蓉面包——层层香甜的味蕾享受(附一周早餐)
    这个千层椰蓉面包算是我自创的方法吧,不用什么整形技巧,灰常灰常滴简单,任何人都能学会,一样得到层层香甜的椰蓉面包,感兴趣的童鞋可以试试哈!千层椰蓉面包——层层香甜的味蕾享受(附一周早餐)

 

———————————————————  我是早餐分割线  ————————————————————

 

茶家一周早餐:来自微博哈

 

周一#茶家早餐#绿黄豆牛奶豆浆,虎皮蛋糕,香酥牛肉,冰糖大枣雪梨。周一总是令人感到没盼头,不爱起床,我想当坐家,谁让我延迟退休,我跟他......怎么也不能怎么[委屈][可怜][难过]

 

千层椰蓉面包——层层香甜的味蕾享受(附一周早餐)

周二:#茶家早餐#粘玉米𥻗粥,芹菜叶豆渣鸡蛋饼,炝拌干豆腐丝,孜然羊肉丁,糖水苹果。昨天做的冰糖雪梨很受欢迎,今天换苹果,儿子不爱吃水果,做成罐头状就喜欢了,早晨吃两块喝几口糖水,晚上放学回来连汤带水能吃上一碗,相当给力[呲牙]

 

千层椰蓉面包——层层香甜的味蕾享受(附一周早餐)
周三#茶家早餐#牛肉面,煎鸡蛋,拌黄瓜,丑桔子,今天早餐是三字经[呲牙]。晚上煮好牛肉,今早放点小油菜,下面条就好了,省事[调皮]

 

千层椰蓉面包——层层香甜的味蕾享受(附一周早餐)

周四#茶家早餐#杂粮粥,烤饼,煮鸡蛋,素鸡拌黄瓜,煎牛肉,冰糖雪梨。什么丑桔子、美桔子,统统难吃,看来这时候就不是吃桔子的季节,还是我的冰糖雪梨受欢迎[呲牙]

 

千层椰蓉面包——层层香甜的味蕾享受(附一周早餐)

周五:#茶家早餐#炒饼,就是昨天剩的烤饼掰成丁,加水煮肠、胡萝卜、洋葱、青椒、油菜炒了一下,配花生牛奶豆浆,煎蛋,丹东草莓柿子。今儿周五了,儿子学校放一天假,差点儿让我以为是周末忘了起床[偷笑],不过心情还是比较放松滴[呲牙]

 

千层椰蓉面包——层层香甜的味蕾享受(附一周早餐)

想要每天关注茶家早餐,偶尔也有晚餐,就请关注我的微博跟微信吧:

微博:http://weibo.com/1269367974/profile?topnav=1&wvr=5

 

微信:sahcnha2012

千层椰蓉面包——层层香甜的味蕾享受(附一周早餐)

更多西点:(点击图片或文字)

 

千层椰蓉面包——层层香甜的味蕾享受(附一周早餐) 千层椰蓉面包——层层香甜的味蕾享受(附一周早餐) 千层椰蓉面包——层层香甜的味蕾享受(附一周早餐) 千层椰蓉面包——层层香甜的味蕾享受(附一周早餐)
   椰蓉花式面包         小乌龟面包           西梅午餐肉披萨     飞饼版葡式果味蛋挞

 

千层椰蓉面包——层层香甜的味蕾享受(附一周早餐) 千层椰蓉面包——层层香甜的味蕾享受(附一周早餐) 千层椰蓉面包——层层香甜的味蕾享受(附一周早餐) 千层椰蓉面包——层层香甜的味蕾享受(附一周早餐)
  萨拉米鲜虾披萨        土豆泥披萨       核桃牛奶面包布丁      蔓越莓梅花饼

千层椰蓉面包——层层香甜的味蕾享受(附一周早餐) 千层椰蓉面包——层层香甜的味蕾享受(附一周早餐) 千层椰蓉面包——层层香甜的味蕾享受(附一周早餐) 千层椰蓉面包——层层香甜的味蕾享受(附一周早餐)
    黄金枣泥酥           广式月饼         紫薯大理石吐司          希腊可球

 

千层椰蓉面包——层层香甜的味蕾享受(附一周早餐)  千层椰蓉面包——层层香甜的味蕾享受(附一周早餐) 千层椰蓉面包——层层香甜的味蕾享受(附一周早餐) 千层椰蓉面包——层层香甜的味蕾享受(附一周早餐)
     红枣糕               椰蓉吐司            紫薯酥球           早餐十分钟披萨

 

千层椰蓉面包——层层香甜的味蕾享受(附一周早餐) 千层椰蓉面包——层层香甜的味蕾享受(附一周早餐) 千层椰蓉面包——层层香甜的味蕾享受(附一周早餐) 千层椰蓉面包——层层香甜的味蕾享受(附一周早餐)
    培根蔬果披萨         奶油奶酪吐司             轻乳酪蛋糕          罗宋甜面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