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山茶
金山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916,241
  • 关注人气:49,3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

(2014-03-18 08:33:23)
标签:

旅游

厦门

鼓浪屿

夕阳

静谧

分类: 行走江湖

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

 

    厦门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在我的想象中,她是一座美丽又温婉的城市,大海、沙滩、阳光、岛礁、园林、民居.....或古典、或清雅、或华丽......无一不吸引我迫不及待的投入她的怀抱。

 

    我是十二月初受厦门市旅游局的邀请来到厦门参加“百名达人游厦门”的活动,这个时节我生活的东北早已是天寒地冻,白雪皑皑,厦门却是花红草绿,树木葱郁。如果不是偶尔吹来的夹着点寒意的风,我差点忘了已是隆冬时分,还以为置身于温暖如春的世外桃源

 

    来厦门就不能不来鼓浪屿,与其说厦门吸引我,不如说是鼓浪屿吸引着我,很幸运第一天的行程就包括鼓浪屿,虽然快傍晚的时候才登上这座神奇的“海上花园”,但也让我感受到了夕阳下鼓浪屿一种别样的美。

 

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

 

    我们在鹭江宾馆对面的马路边下车,天空非常的蓝,万里无云,雾霾神马的统统木有,这么好的空气质量,厦门人真让人羡慕!

 

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

 

    码头沿岸的雕塑,显示厦门人爱运动的精神。

 

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

 

    随处可见拍照的游人。

 

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

 

    码头边自娱自乐的一家人,如果不是黄皮肤的面孔,还以为来到了维也纳的街头呢。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

 

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

 

    轮渡码头,从这里登船上鼓浪屿。


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
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
    轮渡上拍到的明信片一样的风光,海在城中,城在海上。不得不说,厦门这座城市很得大自然的恩宠,正是这样的恩宠,造就了厦门的优雅气质,让她显得与中国其他城市都与众不同。

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

 

    也许这样的风光会让你想到青岛,在栈桥上看到的景色跟这里非常相似,是大海赋予了她们温婉优雅的气质,两个城市我都喜欢。

 

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
    鼓浪屿就在眼前了,虽然它只是一座小岛,不及长城的雄伟威严,也不似上海的摩登繁华,但是她就是有那么一种特有的风情,让你向往却难以用文字去形容,说白了,她需要你用心用脚步去慢慢体会。


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

 

    我们去的时候是厦门旅游的淡季,但游人还是很多,五分钟一趟的轮渡,每一趟都挤了满满的游客,据说旺季的时候,上轮渡是要排队很长时间的。

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

 

    码头上人来人往,还有自愿者在服务。

 

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
    因为上岛时间比较晚,没有时间让我们步行浏览,直接便坐上了游览观光车,坐在车上等人的时候,就看到面前不远处的胡同墙上画着这样可爱的路标,让我恨不得立马下车按照指示走进去看看里面是什么。

 

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

 

    游览车一路将我们拉到了日光岩下,一路上的美丽风光只能一闪而过,虽然遗憾,但也给我们留下了无限的机会,想着以后一定要再来一次、两次、三次......

 

    也就是傍晚时分,但沙滩上还有很多流连忘返的游人。

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
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

 

     如画风景让你赶紧拿起相机不听拍摄,生怕太阳落山了就拍不好了。

 

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

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

 

    还有很多人在礁石上拍照,并没有因为时间晚而着急下岛。

 


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

 

    忘我拍照的情侣。

 

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

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

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

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

 

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

 

    著名的菽庄花园,我傻傻的听从导游的安排,随着人流进到了这个个人的博物馆里面参观,看到的都是一些死板板的收藏品,有的人没有进去,从而欣赏到了后面精美的私人海滨花园,等我想去的时候,却没有了时间,所以,无论如何,鼓浪屿我都要再来的!

 

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

 

    沿着这座海上长廊一路走过去,在每个地方驻足,都能欣赏到不同的美景。

 

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

 

    很多石头上都刻着字,意境悠远,惹人遐想。这几个字是“海阔天空”,真不好意思,后面那两个字我真看不出来,是根据前面两个字猜的。

 

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

 

    背面是这样两个字,神马意思我不知道,忙着拍照没有听到导游的讲解。

 

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

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

 

    走在栈桥上,一遍是波光粼粼的大海,一边怪石嶙峋,真是一种奇特的组合。

 

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

 

    岩石上的小窗户引起了我的无限遐想,这个屋子是干什么的呢?有人住在里面吗?里面是什么样子的呢?它的门在哪里?

 

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

 

    谁来与我心心相印呢?   

 

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

 

    不到长城飞好汉,来到鼓浪屿,怎能不登上日光岩上去看看?可是我们实在是没时间,只能望岩兴叹了!

 

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

 

    透过窗户看风景,我们的导游举着小黄旗正在给大家讲故事呢吧?

 

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

 

    这个就是鼓浪屿著名的钢琴博物馆,里面收藏着好多世界上第一无二的钢琴,但我觉得这么多好的钢琴只是摆在这里给人看,而不是让人去弹,让它们发出又没动听的乐声,是不是有点暴殄天物呢?

 

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

 

    随着夕阳西下,鼓浪屿显出了一种静谧之美。

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
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
    等待归家的渔船也被夕阳涂上了金色的光芒。

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悠游厦门——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

 

    第一次看见这么美的夕阳,我被震慑住了,站在那里久久不愿移动脚步。这样醉人的美景,似乎只在我的梦境里出现过,如今置身其中,真的让我有一种不知身在何处的感觉。虽然没有完全领略鼓浪屿的美与内涵,但能见到夕阳下鼓浪屿的静谧之美,就是最大的收获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