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山茶
金山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916,241
  • 关注人气:49,3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五一游千山感受人多——相隔十六年,照片大对比

(2011-05-19 12:59:43)
标签:

旅游

千山

景点

分类: 行走江湖

五一游千山感受人多——相隔十六年,照片大对比

 

    五一现在就放3天假,感觉太不解渴,想出去玩又不能走太远的地方,只能选择一日游,儿子一直想去登千山,有一次已经决定去了,可是因为起晚了没赶上车,这一直成了他的一块心病,这次终于如愿以偿了!

 

    这是我第二次登千山,第一次是在我大学毕业那年,全班同学来这里的一所大学实习,五一的时候老师组织我们去爬千山,距离现在已经是十六年的光阴了!全班同学能有机会一起爬一座学校所在城市以外的大山,是一个很难得机会,除了少数几个因为有事没去之外,大部分同学都参加了,那一天我们玩得非常快乐!青春年少,无忧无虑,欢乐的时光至今难忘!

 

五一游千山感受人多——相隔十六年,照片大对比

 

    带着儿子故地重游,唯一的感慨就是自己老了,爬得再不如往日的轻松,一路埋头苦爬,用了5个多小时才从无量观爬到五佛顶,回来以后腿也疼的一周不敢使劲走路。唯二的感慨就是现在的旅游景点人真多,那叫一个摩肩接踵,人头攒动,窄窄的山路上全是人,让人不得不万分小心,免得被挤下山谷。

 

    回来对照十六年以前的照片,发现同样是五一出游,那个时候千山的人好少啊!下图就是十六年前全班同学在千山大门前的合影,周围很空旷,很少有游人的身影。再看上面第一张照片,是这次我给儿子在千山门口拍的,到处是人,想拍个照片要等几分钟,要想拍个人少的那是根本不可能!

 

五一游千山感受人多——相隔十六年,照片大对比五一游千山感受人多——相隔十六年,照片大对比


    从上图儿子所在的台阶上去,就到了著名的景点——夹扁石,仅容一人通过的石缝,太胖的人可能都过不去,不过这次我们没有从那里通过,人太多了,排队要一个小时才能过去,只好绕道而行。当年可是很顺利的就过去了。

 

五一游千山感受人多——相隔十六年,照片大对比

五一游千山感受人多——相隔十六年,照片大对比
    上面两个照片是我儿子和当年的我在同一个景点拍的照片,除了站的方位稍稍不同以外,可以看出背景是一样的!这次出游拍的照片很少,到处是人,感觉无从下手,只能抢拍几个。

 

五一游千山感受人多——相隔十六年,照片大对比五一游千山感受人多——相隔十六年,照片大对比

 

    上图同样是“一字天”景点,现在人多的要排队上去,十六年前我周围一个人都木有!

 

五一游千山感受人多——相隔十六年,照片大对比
    我们只好还是绕道而上,结果即便是绕道,也没绕过去,看上图有下的、有上的,顶在一起,上不去也下不来,最后我们从旁边的土道爬上去的。

 

五一游千山感受人多——相隔十六年,照片大对比

五一游千山感受人多——相隔十六年,照片大对比

 

    十六年了,这棵鹿角松还在,可惜似乎已经完全死掉,再没一片树叶。当年这棵鹿角松还有一些绿叶呢,当年的我还淘气的翻过栏杆爬到了树上!

 

五一游千山感受人多——相隔十六年,照片大对比五一游千山感受人多——相隔十六年,照片大对比 

    当年我在揽月峰拍照的时候,还可以搔首弄姿一番,现在只能趁我儿子在下面排队的时候捏一张。

五一游千山感受人多——相隔十六年,照片大对比五一游千山感受人多——相隔十六年,照片大对比五一游千山感受人多——相隔十六年,照片大对比

 

    看看这人!很窄的通道,挤满了上行的下行的人,要不是有栏杆拦着,不知道有多少人会滚下山谷。老公感叹再不能假期的时候来这种景点,除了看人看不到别的!

 

    其实他说的也不全对啦,还是可以欣赏一些风光的:

 

五一游千山感受人多——相隔十六年,照片大对比

 

    看远处山谷里一簇簇的粉色花丛,知道那是什么花吗?我相信很多人猜不出来,那是达紫香,开的正艳!

 

五一游千山感受人多——相隔十六年,照片大对比

 

    这小黄山的景色也不差呀!

五一游千山感受人多——相隔十六年,照片大对比
    看我儿子背后的群山!这里叫做千山真是名副其实呢,爬了一个山头又一个山头,爬到五佛顶根本记不住到底爬了几座山头!比去年十一爬辽宁省第一高峰花脖山还累,那就一个山头,爬上去就算完了,这个千山可是一个山头连着一个山头,你就爬吧!


五一游千山感受人多——相隔十六年,照片大对比
    爬累了,坐下来休息一会儿!看偶老公一副疲惫不堪的样子。五一游千山感受人多——相隔十六年,照片大对比


五一游千山感受人多——相隔十六年,照片大对比
    途中很多这样卖纪念品的小摊,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运上来的?山上的水6元钱一瓶,一根黄瓜要3元钱!

五一游千山感受人多——相隔十六年,照片大对比五一游千山感受人多——相隔十六年,照片大对比
    上面就是五佛顶啦!(不能对大佛拍照,免得大不敬哈!)我们娘俩站在同一处拍照,后面就是万丈深谷,当年我站在这里毫无畏惧,现在看着心里就发颤!儿子出生牛犊不怕虎,非要爬上去拍照,我担心的手都在抖,生怕栏杆不结实,草草给儿子拍了照,赶紧喊他下来。儿子嘲笑我怎么这么胆小,不是妈妈胆小,而是关心儿子的安危,关心则乱!

五一游千山感受人多——相隔十六年,照片大对比
    下山时,儿子洗手的泉眼,也是我们当年洗过的吧?这次登千山,走的完全是当年我们走过的路线,心境却大不相同!当年跟同学们玩的很开心快乐,无牵无挂!现在就是纯粹陪儿子游玩,一切以他为主,他玩的快乐,我们就高兴,看来这个目的是达到了,回来的第二天,儿子已经在惦记端午节要去哪出游了!五一游千山感受人多——相隔十六年,照片大对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