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山茶
金山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916,241
  • 关注人气:49,3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超简单的美味营养汤——西红柿蛋花汤

(2010-11-05 22:44:36)
标签:

美食

西红柿蛋花汤

闺蜜

分割器

分类: 汤汤水水

超简单的美味营养汤——西红柿蛋花汤
    因为口腔溃疡说话不方便被同事取笑,问我干吗上这么大火,俺回答:“这不那天怀揣50块钱去逛菜市场,结果50元花精光,就买了几把蔬菜,肉都没买上,回家就上火了!”同事大乐,然后纷纷感慨现在飞速上涨的物价,就快让人招架不住了,共同的慨叹就是:“什么都涨,就工资不涨!”超简单的美味营养汤——西红柿蛋花汤

   既然挣的钱还是那么多,为了应对飞涨的物价怎么办,只有更加省吃俭用啦!不着急用的东西尽量不买,少逛市场,有时间在家看书,还能提高文化修养,上街就花钱。说到这,想起周六跟闺蜜去逛宜家,闺蜜看中一个苹果分割器,拿起一看要9.9元,赶紧扔下,然后来一句:“还是用嘴吧!”哈哈,就是啊,直接用嘴咬不就得了,还用啥分割器啊,我调侃她:“反正用分割器分出来的苹果,再用果叉叉着吃,似乎很优雅哈,你不打算装优雅了?”“不装了,省点钱吧,就直接上嘴了!”哈哈,我的闺蜜,跟我一样,都是“省钱才是硬道理‘!超简单的美味营养汤——西红柿蛋花汤

   宜家里的很多小东西我都很喜欢,可是考虑到本来就不鼓的钱包,还是过过眼瘾得了吧!拿起这个放下那个,最后俺还是控制住了自己,只花了不到100元,闺蜜没我控制的好,花了200多,她比我挣钱多,每天开马6上班,所以比我花的多也正常哈!超简单的美味营养汤——西红柿蛋花汤


超简单的美味营养汤——西红柿蛋花汤
   飞涨的物价,以食品最为过,所以俺家不喝骨头汤、鸡汤了,改喝蔬菜汤了,从此俺加入“菜奴”的行列,要不俺也上菜市场捡白菜帮回来吃吧?呵呵,当然是开玩笑啦,从哪省也不能从嘴上省,俺一直觉的吃是最重要的,大不了俺少买几件衣服、少买几样化妆品啦!超简单的美味营养汤——西红柿蛋花汤

   这个西红柿蛋花汤是我家平时晚餐经常喝的汤,因为它快啊,还因为它好喝有营养。我们全家都很喜欢吃西红柿,这点倒是跟我婆婆很像,我婆婆不管做什么菜都喜欢放西红柿,有时干脆用来代替酱油,老公和儿子都是她的后代,随她,我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嫁个枕头抱着走!超简单的美味营养汤——西红柿蛋花汤


超简单的美味营养汤——西红柿蛋花汤

 

西红柿蛋花汤:

材料:西红柿、鸡蛋

调料:盐、胡椒粉、葱花、香油

做法:1. 汤锅放3碗水,放入切好的西红柿,大火煮开后转小火。

2. 西红柿煮软烂后,将打散的鸡蛋液缓缓倒入锅中,边倒边用汤勺搅拌。

3. 加入盐、胡椒粉、葱花调味,最后滴入几滴香油搅匀即可。

超简单的美味营养汤——西红柿蛋花汤

 

小贴士:

1. 西红柿愿意去皮,就事先用开水烫一下,撕去表皮即可,我一般都洗净了连皮煮,越省事越好吗。

2. 有鸡蛋的菜我一般都不放味精鸡精之类的东西,记得以前在哪看过用鸡蛋做的菜最好不要放味精,好像有什么不好的反应,反正我是从来不放,鸡精也不放。

3. 蛋液要边倒边搅拌,要用小火,这样打出来的蛋花才好看,不然结成一团不好看也不好吃。

4. 鸡蛋一倒里,马上放调味料出锅,不要将蛋花煮的时间太长,老了就不好喝了,做其他蛋花汤都是如此。

5. 有的人喜欢最后用淀粉勾芡,这样显得汤很粘稠的样子,我一般不放,晚上还是少吃淀粉类的东西,晚上吃淀粉类的东西腿粗,想减肥的朋友注意了。

超简单的美味营养汤——西红柿蛋花汤
    还可以用相同的方法做瓜片蛋花汤、紫菜蛋花汤.........


超简单的美味营养汤——西红柿蛋花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