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端木珈铭
端木珈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23,171
  • 关注人气:6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是否同意对李天一的判罚宽容一点

(2013-02-25 09:18:17)
标签:

李天一

李双江

梦鸽

宽容

受害者

分类: 热点热评

 

你是否同意对李天一的判罚宽容一点

 

    李天一可谓是名声大噪了,去年的撞车打人事件,现在的这不可一世事件,让这个知名公众人物的子女连连铸成大错,李双江需要反思一个父亲的责任,社会也该共同反思未成年人的教育。

你是否同意对李天一的判罚宽容一点

  据央视报道,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昨日就李双江之子涉嫌强奸女子一事进行了通报。警方透露,2013219日,海淀分局接到一女事主报警称,217日晚,其在海淀区一酒吧内与李天一等人喝酒后,被带至一宾馆内轮奸。220日,警方将涉案人员李某等五人抓获,现该五人因涉嫌强奸罪被刑事拘留。警方知情人表示,李天一在收容教养期满后改名,已经有备案,属于合法改名。

  这则消息令人意外,谁曾料想因寻衅滋事罪被收容教养释放不足一年的他又惹出这档事。看来,他并没有吸取上次肇事的教训。他在收容教养期满后改名,或许是想借改名向过去告别,重新做人。可是,如果不吸取教训,哪里跌倒哪里站起来,再怎么改名也没有用。

  没有父母愿意看到自己孩子犯下弥天大错,李双江夫妇此刻的心情可想而知。上一次李某驾车殴打别人之后,李双江护犊情深,及时向受害者道歉,也赢得了对方的谅解。但是这一次,他们又该如何面对受害者和公众?

  上一次犯错时李年仅15岁,现在仍未成年。李双江作为监护人,难辞其咎。2011年李双江去向挨打的夫妇道歉时一度哽咽,“孩子犯下了这么大的错,做父母的肯定有责任,我没有教育好孩子。”还说“孩子刚刚才满15岁,不懂事”,可是时隔一年多之后,李某并未变得“懂事”起来,所犯下的错误更为严重。

  孩子事发之后,父母的悔恨和哽咽感情上可以理解,但已经于事无补。重要的是在日常的教育中以身作则、春风化雨,尤其是在孩子犯错之后,父母的一举一动更是至关重要。

  现在很多人在谴责李双江的家庭教育,知名公众人物的子女连续铸成大错,确实令人遗憾。李双江需要反思一个父亲的责任,社会也该共同反思未成年人的教育。据媒体报道,涉嫌强奸的还有李天一被收容教养时认识的“狱友”。从情理来说,未成年的孩子刚刚告别收容教养,在面对社会和各种复杂眼光时,会存在心理和行为上的各种不适。他们的父母和有关方面,有没有充分尽到自己的责任?

    李天一母亲梦鸽早前在接受杜恩湖采访时透露,案件正在查处中,并表示按照法律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但又希望儿子能得到媒体和大众的宽容。“儿子犯下了大错,该怎么处理我们就怎么处理,根据法律事实来判决这个事。但是,她还说,儿子还是未成年人,希望得到媒体和大众的宽容,将来他的人生有一个新的生存空间。”

    李天一的犯罪形态已经不属于未成年范畴,而且媒体的跟风似乎已经忘记了事件的最初受害者,那个人怎么样了?以后要如何面对生活?李天一不需要社会太多的热议,不需要大家的宽容,因为宽容太多,更是一种惯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