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端木珈铭
端木珈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23,171
  • 关注人气:6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牛公务员”是怎样炼成的?

(2011-02-14 11:58:24)
标签:

杂谈

分类: 热点热评

    福建省龙岩市城建监察支队科员江进祥九年没有在单位上过一天班,工资却照发,被网友称为中国“最牛的公务员”。九年,如果一个月工资是2000元的话,算下来九年不要任何劳动,江进祥就能有216000元的收入。网友疑问:  “江进祥是从哪里调来的?为什么没有报到,却有工资?为什么9年来,城建监察支队的上级单位建设局、人事局、市政府都没有人去过问?里面隐藏什么秘密和腐败?”这也正是江进祥希望公众关注的。江进祥表示,他提出的这些问题不解决,他不会到支队上班。据了解有记者问他,如果到时被辞退怎么办?他似乎无所顾忌:“辞退我,就会曝出更多的内幕。我相信他们不敢。”          

                              “最牛公务员”是怎样炼成的?

     这是与地方权势集团叫板,江进祥有多少内幕要曝?曝出的内幕能不能撼动地方权势集团?可以说,如果江进祥不讲究策略,曝出的内幕会“打倒一大片”,甚至会引起当地“地震”,影响稳定,可能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最后不了了之,或者江进祥从此老老实实闭口,或者江进祥从此在人们的视线中消失。据了解龙岩市建设局局长郑立信在谈到没有停发江进祥的工资的话是很有艺术性的,他说,一是因为他家里比较穷,要“以人为本”;二是他不服市人大的处理,到北京等地上访,“比较容易走极端”。总之,这么做是为了“求和谐,不要激化矛盾”。当江进祥的所做不能达到“和谐”的目的,不是鱼死就是网破时,那么,地方权势集团就不会再退让,更不会“以人为本”,而是由守变为攻,甚至主动出击,其结果也就不难想象了。

     其实“最牛公务员”江进祥能从科级干部降到市城建监察支队当科员,市城建监察支队并不是行政单位,报道说,2008年1月,市城建监察支队获准参照公务员管理,参照管理与公务员还是存在着质的区别,很多事业单位就是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但工资福利却差别很大。这或许就是江进祥坚持上访申诉要回到市人大上班的主要原因。

     面对强势的地方权势集团,最牛公务员只是弱势群体中的一员,可以说,权势的强势群体从来不需要借助外势的力量来保护自己,只有弱势群体在无助无望的时候,才会想到媒体和网络的力量。在当今这样的气候环境中,“最牛公务员”是地方权势打压下的产物,但是江进祥要和地方权势集团较量,注定要以悲剧谢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