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端木珈铭
端木珈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20,976
  • 关注人气:6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假期结束了,你是放松了还是更疲劳了?

(2009-10-09 09:49:06)
标签:

饮食

长假

消化系统

规律

北京

杂谈

分类: 生活感悟

8天的长假一眨巴眼睛就这样过去了,上班族的人期盼着放假,尤其期盼着放长假,让平时在工作压力下的自己的身心都有一个缓冲。

       假期结束了,你是放松了还是更疲劳了?

所以一些人选择携友出游,两三人结伴,或离开北京去看看外面的风景,人有时是需要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就好似看书,看书看久了,眼睛也该向远处眺望几分钟来缓解眼睛的疲劳。一样的道理。北京城就是这样,一到长假,本地工作的人纷纷往外跑,外地的对北京城向往的游客纷纷来到北京。对于在北京工作的人来说,长假是不宜在北京的那些风景名胜游览的,为什么?人太多。到哪都是挤。

一些人选择回家,和家人一起度过双节,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夜一起赏月,一起吃月饼,在去家乡的街道走走,感受下从小长大的这片土地,也是一种不错的旅途。久在外飘荡的游子,回到家乡亲人的身边,倍感温暖。

另一些朋友不愿奔波的则选择在家静养,这一静养,早晨估计很晚起来不吃早餐不喝牛奶,白天昏昏欲睡的,晚上找几个朋友喝酒玩麻将到很晚,生物钟被搞乱,假期的生活变得没有规律,虽说放假了,彻底放松了,生活规律就被打破,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于是造成心理和生理的种种不适,产生失落厌倦和恐惧感。在生活和饮食上没有了规律,看起来很轻松,想玩就玩,想睡觉就睡觉,想吃就吃,但在一定程度上却给身体带来了很多的不利因素,暴饮暴食,不按时吃饭,饮食不规律,就会触动消化系统敏感的“神经”,引来“烦人”的胃病,饮食习惯是消化系统健康的关键。

长假过后的自己,重新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感觉总算结束了,总算回到正常的轨道上了。其实假期就要你自己好好的打算下,放松,过得有意义才是目的。而不要让放假比上班还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