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端木珈铭
端木珈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23,171
  • 关注人气:6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休城没有眼泪,下赛季见

(2009-05-18 12:39:49)
标签:

nba季后赛

端木珈铭

体育

休城没有眼泪,下赛季见

 

转载自河西走廊

    巴蒂尔在火箭与湖人第七战“天王山战役”前在博客中曾经说我们在客场也就是湖人的主场斯台普斯中心球馆赢球的几率不足四成。事实上,这也仅仅是蝙蝠侠的一种美好的愿望,因为没有姚明没有麦迪甚至连穆托姆博也失去了的火箭在湖人的主场要赢球比登天还难。今天凌晨的这场比赛很好的反映了这一点,火箭在开场就被湖人队打了个8比0,之后4比17落后,上半场31比51被湖人领先了20分,实际上,这场比赛的胜负基调已经奠定。最终湖人以89比70兵不血刃地以拿下火箭挺进西区决赛。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火箭终究要在这个赛季与我们说再见,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而今,火箭已经用一次又一次不可思议的奇迹将悬念留到了火箭与湖人的七场大战,尽管最后火箭还是在生死战中几乎毫无悬念地输给了湖人,但这已经足够了,这样的火箭值得我们骄傲,值得我们支持。

休城没有眼泪,下赛季见

    对于深究火箭之所以在最后一役中大比分输给湖人,其实已经毫无意义。你可以说是火箭队超低的命中率毁了这一切,你也可以说火箭队犯规与失误太过频繁,甚至可以说火箭没有发挥出真实的水平。但真正的原因又在于哪呢?难道仅此而已?很显然,这只不过是表象而已,导致火箭满盘皆输的根本还是在于内线没有高度,进攻端没有一个稳定而可靠的进攻点,于是我们开始怀念姚明,怀念穆大叔。

    我想,事已至此,火箭已经被淘汰了,再为火箭这场比赛辩解为何输球已显得苍白无力。要知道,火箭可是缺少了三位名人堂级别的球员,如果火箭还能在湖人的魔鬼主场战胜全力以赴不遗余力的强悍湖人,就属于奇迹中的奇迹。NBA虽说是个奇迹诞生的地方,然而,奇迹并不会每晚都发生,因为要是真的那样,奇迹就没有存在的价值了,因为奇迹假如一直发生就不是奇迹了。

    一切都结束了,不过,这个赛季的结束是为了下个赛季新的开始。火箭告别了季后赛,他们没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但他们已经打破了十二年难越季后赛首轮的宿命,在与常规赛西部老大湖人的对抗中,他们在没有麦迪、没有穆托姆博、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将这轮系列赛拖入了七场大战,这样的经验很宝贵,这样的历程加速着火箭的成长。

    也许,下赛季火箭队可能会由于姚明可能的离开而与我们渐行渐远,但我相信姚明留下来的可能性还是更大些。退一步讲,若姚明真的与火箭分道扬镳,于姚于箭,未必就是一件坏事。

    总而言之,祝愿下赛季火箭与姚明好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