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端木珈铭
端木珈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23,171
  • 关注人气:6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奥运狂人李春华:徒步中国 支持奥运

(2008-07-23 10:45:03)
标签:

北京

奥运

体育

旅游

分类: 多彩生活

奥运狂人李春华:徒步中国 支持奥运

 

4辆车,8年时间, 33个省市,59个轮胎,125双鞋, 5.8万公里……只为了实现一个梦,这一走,就是八年…。

奥运狂人李春华:徒步中国 <wbr>支持奥运

有人说他是“疯子”,好端端的干嘛不好,非得走这么一条道,但李春华却说从未后悔过当初的选择,在采访过程中才知道,原来从小,李春华心里就藏着一个梦想,那就是走遍全中国,见识祖国的大好河山,用自己的双脚“丈量”中国。可因为种种原因,一直难以成行。1999年,得知北京开始申办2008年奥运会,李春华难以抑制内心激动,因为他感觉到,实现梦想的时刻到了,于是毅然放弃了自己的事业,变卖了房子和汽车,从云南西双版纳景洪市出发,开始徒步全国声援北京申奥。2001713,当他得知北京申奥成功后异常激动,决定以徒步的形式继续在全国宣传奥林匹克精神,没想到这一坚持就到了2008年。

奥运狂人李春华:徒步中国 <wbr>支持奥运

之前总觉得旅途是美好而又轻松的,但听到李春华讲起他这八年来的“旅途”生涯,我知道,旅途对他来讲不仅仅只有愉悦,更多的是孤独与艰苦,听他讲在荒无人烟的沙漠中20几天,完全靠自己的求生意识坚持时,为他走过的这一路感到心酸,但更多的却是敬佩。这个学美术出身的男子,能放弃名利、财富,只单纯的去追求自己的一个儿时梦想,实在不易。值得庆幸的是他在这个旅程中收获了一份爱情,算是意外的收获吧,他们选择0888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举行婚礼,祝福他们可以一路同行。

奥运狂人李春华:徒步中国 <wbr>支持奥运

做出一个选择并不难,难的是将这个选择坚持下去,那份耐心与韧性不是普通人能做到的。生活中很多人每天都在做着看似伟大的梦,但又有几人能为了自己的梦想甘于寂寞,甘于贫穷,甘于这样无怨无悔的奋力追求呢?相较于轰轰烈烈的那种英勇我更愿意被这种看似平淡但却执着的坚持感动。

想到昨天说得有人用发型来表达对奥运的支持,再看看这位奥运狂人,或许但从他的外表实在看不出他与奥运有何关联,但他却用实际行动在传播着奥林匹克精神,他那辆三轮车,四面无不是宣传奥运标语,车走了大半个中国,宣传就做了大半个中国。

奥运狂人李春华:徒步中国 <wbr>支持奥运

现在李春华已经完成了徒步穿越全国的心愿,然而对于爱冒险的他来说,他又把眼光锁在了澜沧江上,他打算在2009年时组织一支漂流队,沿着澜沧江漂流至湄公河,穿越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等5个国家,这又是一个伟大的梦想,期待着有一天又一梦想成真时,能再次与他促膝长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