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端木珈铭
端木珈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21,506
  • 关注人气:6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4岁,你会选择征婚吗?

(2007-04-25 13:24:34)
分类: 某日遐想
 

24岁,你会选择征婚吗?24岁,你会选择征婚吗?

 

     无意间在BTV—7生活秀节目的证婚启示看到这样一个征婚者:“男,年龄24……”24岁征婚?八十、九十征婚听起来不新鲜了,现在又出些20出头的征婚启示。乍一看,感觉就是难以理解。

    24岁正是人生青春年华时,怎么就为自己的终身大事“烦”起来了?细一看,最大的理由就一个:没时间。本来是有女朋友的,自己没时间分了,所以只能“空降”一个了,当然,还加上了一个重要要求,“能理解和支持自己工作的女士”。

家庭走在事业前

     再看看这个“24岁”,在像北京这样的大城市,24岁是什么样概念?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或者是工作一两年的社会青年。对于他们来说,要想在竞争激烈的北京发展,就只能埋头工作。很多人由于工作原因,或离家千里,或没有时间等因素,都顾不上自己的情感生活,而把自己的爱情撂在一边,期望自己事业有成之时再谈感情,再成家。但真要等到在北京有车有房,自己能抽空,考虑自己的家庭时,可能就是三十尾,四十头了。

城市情感

     一夜情、婚外恋、三角恋,可能是城市中情感生活的红灯区,但这却映射出,城市高节奏下工作方式下,人的孤独与浮躁。与之相比征婚可能是城市中更真诚,更负责的对待情感问题的方式。在灯火阑珊的城市里,自己的幸福,要靠自己去追求,青春不能等待,城市不应该变得机械而孤独。

    常言道,“成家立业”,先成家后立业,这其中考虑更多的,想必也是人性化的东西。虽然现代社会的节奏不断加快,但人的心灵应该有温暖的归宿,孤独时需要依靠,困难时需要帮助,两个人分享奋斗历程,总比一个人体味人间沧桑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