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promontory
promontory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704,636
  • 关注人气:103,9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婚姻围城内外那点事

(2016-11-07 08:09:08)
分类: 婚姻家庭

 婚姻围城内外那点事

 


没结婚的城外人,羡慕着城人的幸福。结婚后的城内人才明白城外人的美好与自由。在现实的柴米油盐中,热恋的激情退去,剩下的却是烦琐的家事。结婚后的你此时适应了吗?

如果你还是城外的朋友,是不是想城内人的心声呢!而城内的人是不是想听听不同的声音呢?

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新浪这么多年,我收获最大的就是好朋友们的信任,他们主动把故事说给我听,允许我写出来,然后期待着朋友们的指点迷津,我不是专家,我也只是一个林中人,只是比别人多些机会能和很多朋友聊天谈心而已。

在这些年文字相伴的日子里,我写了很多关于婚姻,家庭,情感,婆媳的话题,其中都是真实的故事,虽然在外人看来博得了很多眼球关注,甚至是收益,可是每次写这些故事的时候,心里更多的是如果没有这些故事该多好,那么我们的社会会不会更多些和谐和温暖之音呢!

可是既然故事发生了,那我也不能不把故事分享出去让更多的人引以为戒或者说让更多的人给主人公指点迷津。所有的事情并不是说只有发生了,才值得追忆思考,而是在没有发生任何事情之前,我们就学习到了经验,领略到了别人的教训。幸福快乐的内容,我们多学习,不快和烦恼的事情我们尽量不让它发生在我们的身上。

 

婚姻外的朋友,你们的快乐是什么,烦恼是什么,期待是什么?

【快乐情感】

俩个人从相识到相知然后相爱,幸福总是多多的,即使有时候酸酸的,可还会如同酸梅般让人爱不释手。头脑里无时无刻都会闪过她的影子。甚至想天天腻在一起,一刻也不分开,这就是爱情,人际关系中最高级的形式,也是最热烈的情感。

【恐惧和烦恼】

俩个人相爱了,喜欢了,离不开了就想结婚吧,然后围城的恐惧来了,女人怕男人结婚后不像现在这样爱自己了,男人怕女人不再这么小鸟依人,总之很多烦恼一拥而来,包括外在的房子车子,钞票等等,爱情的浪漫和幸福一下被冲淡很多。

一个老弟是我忠实的粉丝,更是谈得来的朋友,他不止一次的和我诉苦,说女友的事情,说女友家庭的事情,想结婚,条件多,困难多,想分开,又舍不得。我只告诉他一句话,“如果不能在一起那说明还不够爱!”幸福都是靠自己努力来的,或许老弟成长了,或许是他女友家人想开了,女友长大了,他们现在很幸福的继续在一起,没分开,我只想对他们说恭喜!

 

【幸福的期待】

在围城外的时候,天天想着和有一个疼自己,爱家的男人,组成一个温馨的小家。终于有一天,感觉那个人出现了,满心欢喜的跟他一起走进了围城,以为自己找到了童话中的幸福。

结婚后的朋友们你们当时是不是这样想的哟!

 

婚姻内的朋友,你们的幸福是什么,苦闷的是什么,理想的生活是怎么样的呢?

【幸福的回忆少了】

可婚后,似乎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时间很快就让幸福感流失了,突然间惊讶的发现原来围城变成了牢笼,生活圈不断变小了,朋友变少了,夫妻间的话语少了,沟通没有了。结完婚你是不是同感呢?

 

 

【苦闷的柴米油盐】

婚后烦琐的家物事情多了,争执多了,矛盾大了,观念不同了。围城内变得不是围城外想的那个样子了,生活更加的泛味了,就想要跳出围城了。仔细想想朋友,婚姻真的是这样的吗?幸福不幸福都是自己的心境塑造而成,在围城外时的关心让他感动,话语让他甜密,生活让他幸福。围城内的关心成了管制,话语成了唠叨,生活成了痛苦。

其实夫妻本来就这样,婚前并不是百分百了解,有些朦胧的神秘,也总喜欢将最好的那个自己展现给自己喜欢的那个他。可是婚后了,大家也懒得去伪装,于是都卸下了面具,尽管这些面具并不都是因为要遮盖瑕疵,可是还是多少会让我们有点失望。加上柴米油盐工作琐事,孩子的问题,似乎婚前的喜欢窃窃私语耳鬓厮磨的俩个人一下变了样,吃完饭后不是一起看电视,而是各做各的,女人更多的是会照顾孩子,男人多是看书玩游戏鼓捣手机,亦或者夫妻俩个人都是如此,孩子被老人宠着惯着,一旦孩子有点小问题,夫妻俩个人互相指责埋怨,完全忘记当甩手掌柜时候的潇洒。

【婆媳关系】

谈起婆媳关系,总是很敏感,不论我在哪个自媒体平台发的帖子,只要是粘着婆媳关系的点击都出奇的竟然,最多的一天二十几万阅读,少的一天也十几万。难道婆媳真的是天敌吗?还是只有中国婆媳是天敌呢?亦或者是东方人?韩剧里日剧里也有关于婆媳关系的,可是在欧洲美洲却发现,他们的婆媳除了法律上的亲人外似乎没啥关系,关系都没有还谈啥敌呢。

一个朋友聊天中说她姐姐在澳洲结婚了,结婚前博士毕业做了牙医,不论工作还是自身条件前程都很棒,可是婚后有了孩子,为了照顾孩子,她就全职做了妈妈,如果在中国你会吗?真的会吗?我们都惊讶那么高的收入那么棒的前程放弃?朋友说,没办法阿,她的外国婆婆可不是中国婆婆那样还能帮你带孩子,人家才不管,又不是人家的孩子,月子里都没帮过呢,更何况出了月子后,在国外根本没月子一说,不过她毕竟是中国人,自己的母亲怎么会舍得女儿不坐月子呢,可是婚后她却只能自己带孩子,或许是习惯了吧,她没怨言,而且还说会再生几个孩子。如果换了中国的儿媳,可能绑架着老人给看孩子,或者雇保姆看孩子,再来俩个老人看保姆了吧。不过也不能说外国的婆婆百分百都这样,但大部分都如此。而在国内呢,我们只能说父母帮你是人情,不帮我们也没什么可说的。不要有太多的期待,就不会失望,不失望,也就没有更多的情绪困扰。

 【婚后的理想的生活】

婚姻没有想象的那种幸福,于是,我们就开始自检,是我们哪里出了错,还是婚姻本来就是错的。围城内再也不像是围城外那样自由自在,充满的欢笑,错误的婚姻还要将错就错吗……这些思考会让你瞬间吓了一跳,意志力不强的人,此时就会收到很多诱惑或者他们口中的他人的蛊惑,其实我们课本中学肯本里就学过,人错了总是强调客观,而忘却事情的起因还是主观行为。

生活永远不会停止,城市也在不断发展,围城里外的故事也在不停的播放着。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身为演员的我们,自己才能真正的读懂参透吧。
婚姻围城内外那点事

婚姻围城内外那点事

婚姻围城内外那点事

婚姻围城内外那点事

婚姻围城内外那点事

婚姻围城内外那点事

婚姻围城内外那点事

婚姻围城内外那点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