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影人王迪
影人王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061,418
  • 关注人气:3,8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百年名校惊现“超载班”为何因?(图)

(2012-11-20 09:44:37)
标签:

王迪

百年

名校

学生

校园

分类: 【原创★青葱校园】
导读:“一个班级里有80多名学生,怎么还是不分班?”日前,莆田一位市民向本报968111新闻热线反映,他儿子所在的麟峰小学五年级某班共有80多名学生,第一排学生的课桌甚至和讲台并排,要仰着头才能看到黑板;后面的学生则因离黑板太远,连黑板上的字都看不清楚,上课效果极其不好。这位市民对这种“特大班”的教学质量表示担忧。

百年名校惊现“超载班”为何因?(图)
由于“名校心理”的作用,近年来,不少家长想方设法让孩子进麟峰小学,学校早已超负荷运转
位于荔城区镇海街道北大街的麟峰小学。这是一所百年老校,占地20多亩,共有4幢教学楼,建筑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教室里的桌椅是三张并排成一组,中间只留了两条过道,第一排的课桌紧贴着讲桌。桌椅间隙非常狭窄,学生转个身都难,站起来回答问题也很困难。
百年名校惊现“超载班”为何因?(图)
教室里课桌共有3组9排,每组都有3张桌子,仅有的两条通道只容学生侧身而过
很多家长对于孩子在“特大班”中的学习现状表示了不满。六年级(6)班的一名学生家长说:“我儿子班里有82人,他坐在第一排,离黑板特别近,上课时得仰着头才能看到黑板。本想给儿子转班,但孩子说他们年段每个班的情况基本上都差不多,我只好放弃。”这名家长表示,教室里人太多了,就怕大家往外挤的时候发生意外。
笔者认为“这么拥挤的学习环境,肯定不利于学生的身心健康。虽然我们不质疑老师的教学水平,但在这种情况下,师生之间的平均交流时间肯定很少,不利于教师因材施教。”“家长不满,教师抱怨,学校如此的窘境到底是什么原因呢?笔者认为现在的学校都在不断膨胀的生源数量早已超过了学校的实际承受能力范围。“教室面积不变,但学生太多,这样就会存在着安全隐患,听说这所学校每到下课或上课间操,都有老师站在走廊和楼梯口维持秩序,生怕发生危险事件。如此的学校,如此的狭小的课堂,请问谁来给学子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