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自然派命理_许西川
自然派命理_许西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56,217
  • 关注人气:4,6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看刘翔——他终于解脱了

(2012-08-08 12:41:10)
标签:

体育

刘翔

伦敦奥运会

历练

慰问信

分类: 观点-及杂文

    曾经有读者提议再写写刘翔,我也答应考虑一下。结果三次准备动笔,又都放弃了。

    我们写文章,追求的不过是新意而已。如果能写出一个不一样的刘翔,那么大家会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前就会看到了,但是我写不出来。

    在一般人的眼里,2008与2012之间毫无关联,然而懂点命理基础知识的人都知道,戊子年与壬辰年之间,存在着不可分割的联系。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按照惯例,有伤在身的刘翔应该宣布退出比赛,可是他没有。当他一瘸一拐地走出比赛场地的时候,我在博文中发出了谴责,尽管这种结果我已经提前做出了预测,并且结果如我所测。但是从我的内心,我并不想指责他,因为我在他那有些消极的身影中看到的是无奈。

    事后我们从媒体的渠道看到了一封颇有分量的慰问信,从此媒体开始回避有关刘翔的评论。这封慰问信实际上有着双重的含义,除了上述的原因外,何尝不是给了刘翔一个警告:你想退出是不可能的,在你的身上背负着民族的希望,当然,实质上是某些人利益链的希望。结果就是刘翔的身影又出现在了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

    当前些时候我反复研究刘翔的八字时,曾经感叹:如果比赛提前一个月的话,我们还有机会在决赛中看到刘翔的身影。可惜命运等同于历史的车轮,不会为了任何人的利益而停下来。结果我们就看到了那悲怆的一幕。在他跌倒的身影中,我仿佛看到了如果施瓦辛格一般的身影站立了起来。他单腿站立,跳向终点,此时的他给人的感觉是那样的轻松,那解脱般的感觉立即感染了很多的人。

    现在等待刘翔的将会是什么呢?我预计,他将面临一段心路历练的过程,这个过程长达九年之多。我不知道他能否顺利通过这段历练的历程;但是我知道,能够通过历练的刘翔将会有多么高大。

    在本世纪的开始,上海出现了两位杰出的年轻人,一个叫姚明;一个叫刘翔。两人走过了完全不同的历程。我要告诉大家的是,通不过历练的刘翔将会永远地离我们远去;通过了历练的刘翔,将会比姚明还要高大。

    我们拭目以待吧。在这风起云涌的九年中, 我不会忘记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