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自然派命理_许西川
自然派命理_许西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36,759
  • 关注人气:4,6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两个黄鹂鸣翠柳

(2009-05-12 10:30:55)
标签:

翠柳

黄鹂

火伤

藤萝

火运

杂谈

分类: 八字点窍

    “两个黄鹂鸣翠柳”。

    这次准备讲两个甲木日主,忽然想起了这句诗。

 

乾造:戊午  乙卯  甲戌  乙亥
大运:8丙辰;18丁巳;28戊午;38己未;48庚申;58辛酉;68壬戌

 

    从日干喜忌开始研究,第二步就会注意到天干与坐支的关系,这是命理学术化的一个必不可少的步骤。

    凡甲木坐下戌土,主为人聪明,有内涵或胸怀大志。

    甲木虽然喜火,但是喜丙火不喜丁火。如果命中出现了丁火,要么有用,要么有制,都是很好的组合。这个八字年上午火伤官,如果无制的话,就会成为一个空想家。好在生于亥时,午火有制,不足之处是亥水去生卯木劫财,常常为人做嫁衣。

    总体分析,我推断他生在一个三世同堂的家庭。父亲对他的期望比较高。家中还有姐妹。

    乙木是藤萝之木,对于甲木来讲是劫财,是忌神。在我的体系中有一种换位思考的方法,即从月柱的角度分析全局。月柱即代表父母兄弟,也代表上司同僚。乙木见甲木为藤萝系甲,而且卯与戌合,是一种伴生关系。因此劫财无制并不会影响他的事业,但是有增加成本之意。

    戊土偏财代表下属,戊土不喜午火,亥水制了午火,是个很体恤下属的人。

    丙运是才华彰显的运程,可惜坐下辰土,气势不足。1987年丁卯合身,是一种有灾的信息,很容易受伤。辰运泄午火,此运中知识的积累会呈现出爆炸性的增长,不过运逢财星不利考运。

    丁火运是事业的潜伏期。97年又逢灾星。两千年婚姻动,此后两年志得意满,脱颖而出。巳火运自然是一路顺风。

    戊午、己未两运是事业的高峰期。只是己未运会出现婚变。

    有人说庚申与辛酉运是好运,这点我不同意。至于庚申运会遇到的问题,我在以前的其它文章中谈过,以后还不免涉及。58岁以后疾病缠身,还会有官司。

   

 

老师,这个女孩存在严重自卑心理,不知有无解救的方法。
    
坤造:  丁     戊     甲     乙     (辰巳空) 
     卯     申     午     
大运:9己酉;19庚戌;29辛亥;39壬子;49癸丑;59甲寅;69乙卯  

 

    这个命如果只看日主与时柱的话,坐下午火伤官,亥水制之,主聪明有心计。可惜月令申与亥相穿,破坏了整个命局。对于甲木来说,申金是第一喜神,局中被伤,做事事倍功半,会让命主失去信心。将来会找不到如意的工作,并且不会受到公司的重用。

    月柱代表家长,对孩子的期望值过高,又喜欢与他人攀比,给孩子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平时喜欢和新交往的朋友发发牢骚。

    对于甲木来说,官星是第一忌神,如果命中带官星无制,运中相逢主官灾。

    9岁后进入己酉运,其中所包含的信息,足以让我这台笔记本宕机,因此只能简明扼要地说一说。

    从家庭来讲,父母纷争不断,使得家庭陷入一种准危机的状态。这一切都会在孩子的心中留下阴影。

    亥水有一点泄酉金的能力。午火虽然是制酉金的最佳选择,但是这里只代表她对外界的一切采取拒绝的心态。好在酉运中的流年都不错,高考还是可以过关的,不过代表家长意志的第一志愿难以达到。

    庚戌运是相当不错的一步运,结婚生子都在这步运中。辛亥运是她人生的一个关口,是否会因对生活失望而采取决绝的方式,取决于环境对她是否足够关心。我在这里告诉你一个值得注意的年份,丙申年,这年她在事业上会遭到严重的打击,因而会产生绝望的情绪,对她的心理影响非常严重。如果这一年顺利过去的话,可以再来找我。我会告诉你,她应该如何选择以后的事业与生活。

    再有一点,她的感情生活不会顺利,最好未雨绸缪,把眼光放远一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颁奖令
后一篇:勇敢的富姐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