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自然派命理_许西川
自然派命理_许西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56,217
  • 关注人气:4,6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股市风云——我愿意做个愚蠢的人

(2007-09-12 10:03:03)
标签:

我记录

财富人生

证券/理财

分类: 股市风向标

被中国人称为股神的美国人巴菲特先生说过一句话:一切试图预测股市大盘的行为,都是愚蠢的行为。

这句话已经被人们反复引证过了,不然我也不会知道。

我想,人们之所以关注巴菲特,是因为他在投资领域取得了成功,他说过的话,也就理所当然地变成了金科玉律。

那么,人们是如何来评定一种行为是愚蠢还是不愚蠢的呢?当然是看这种行为,最后是否取得了成功,自古以来就是以成败论英雄的。成功了,你的一切行为都是高明的;失败了,你的一切行为都是愚蠢的。日本当年发动侵华战争是愚蠢的行为,因为它最后被打败了。诺曼底登陆战的策划是高明的,原因也很简单,因为登陆战最后取得了胜利。如果失败了,诺曼底登陆战就会遭到所有人的质询,人们就会说,这次登陆战是愚蠢的冒险行为,是疯狂的赌博行为。

应一位网友的要求,我曾经解读过巴菲特的命运。他的命局中三合羊刃局,天生就具备赌博心理,尽管他不会出没于真正的赌博场所。巴菲特无疑又是个谨慎的人,喜欢采取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的策略。这在他的八字中也有显示。

我不知道巴菲特是否谈论过运气,许多强势的成功者都声称不相信命运,这当然是因为他们过于自信了,完全忽视了自己是命运宠儿这一事实。实际上,当一个人的运气很好的时候,即便偶而犯个错误,都会从中获得收益的。这样的例子俯拾皆是。有一个网友就曾经感慨地对我说:“你误打误撞买的股票,都会涨!”

我当初是被人强拉进股市的,后来打算利用现有的预测手段,摸索一下股市预测的规律。最初是利用六爻法则进行预测的。几年时间下来,也确实摸索出了一些东西。但这种方法具有局限性,只能做各股的预测,还不能对涨跌情况进行精确的定位。另外,还会受到整个股市的大趋势的制约。

经过几年的努力,我又摸索出了一套用八字预测大盘的方法,主要是预测大盘每日涨跌的情况。在前期所做的预测中显示,效果还是不错的。不过我自己心里明白,我对十个天干的特性,掌握得还不够精确,因此这套方法还不够成熟,尚处于试验阶段。

经过不断地努力,我又找到了用卦象预测大盘的方法,这套方法是《梅花易数》经过改良而创立的。其优势是可以把握大盘每个月的大致趋势。也曾经有人以《梅花易数》为依据,前来指责我的方法。对这种朽木一般的人物,根本没道理可讲,赶走了事。

利用卦象预测大盘,除了考虑五行因素以外,还要考虑到卦意和卦形。以9月的大盘为例,得到的是《泽天夬》卦。从五行上讲,《兑》卦与《乾》卦都属金,是比合卦,以吉来论。《乾》卦的卦意是圆满;《兑》卦的卦意是毁折、不圆满。即圆满,又不圆满,这是什么结论?街头的算命师常常使用这种含糊的结论,但是这种结论明显是不能端上桌面的。于是我又分析了卦形。

《泽天夬》卦的顶端是个“V”形,卦形表示本月的大盘会在高位震荡。

前天(9月10日),大盘跳空低开,一路震荡下行。散户们如惊弓之鸟,纷纷出逃。一位套着买来的软件做股票的朋友,也对我说,大盘要回调了,他已经平仓了。听了他的话,我一笑置之。结果到了收盘时,我的股票基本都涨了,尤其是酒钢宏兴(600307),涨势喜人。当然,我也卖掉了两支表现不太好的股,都是小股部队。

由于CPI指数创出新高引起了恐慌,昨天股市出现了大幅跳水。我注意了一下手里下跌的股票,都没有放量,主力资金也没有站出来护盘,甚至还顺势砸盘。预计恐慌情绪还会持续几天。不过对于一些成长性比较好的股来说,洗去浮筹,会有利于再创新高。而我相信,现在正在为大盘10份的冲顶而积蓄力量。

那么我的信心来自于哪里呢?

在一个月前,我在为一些朋友预测一些各股的时候,根据卦象得知,8月会有大笔的资金入场。8月的股市大盘走势,完全证实了我的预测结果。根据股市的规律,9月将面临一部分资金获利回吐的情况,同时主力资金也会适当调整头寸,本月进场的资金,从量上是比不了8月的进场资金的。因此这个月的关键是要选对了股。“十一”之前,会有一些各股跌情严重,如果你的判断力够用的话,则会有一个局部抄底的机会。

为了便于朋友们的操作,我对10月的行情做个预测。

10月卦落《乾》宫。在这一宫中,占了两个月(戌月与亥月),根据前面所得出的经验,这两个月的行情将会是一涨一跌。我断定涨的情形会出现在10月。

在我的判断是完全正确的前提下,前面所说的那位朋友,将会面临着两个选择:一是踏空这次行情;二是以更高的成本重新入场。什么时候进场,还是个需要选择的问题。当然,这里面还关乎了个人运气的问题。

职业操盘手也好,老股民也好,都是依据K线图来指导买卖股票的。在这方面,每个人都有资格嘲笑我。那些受到热捧的关于股市方面的书籍,我根本不会去看的,也不会去买那些热销的行情分析软件。在虚心求教的心态下,加上自己的摸索,对于K线图,我现在已经有了自己的理解方式。尤其是最近,断断续续地在阅读着趋势交易大师戴若·顾比的著作,更是获益良多。

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可以帮助我们把握主力资金的动向。不知哪位朋友的手里有相关的软件。如果有的话,可以和我联系,我们可以相互交流买卖股票的心得。

巴菲特即便是真的股神,但已经成为了过去,他基本上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无论你多么崇拜他,也不能让你在股市中获益。尤其是在中国的这种特殊的情形之下。我们要坚持走自己的路,即便遭到别人的嘲笑,也要坚持自己的信念,要么走向成功,要么永远沉沦。在这成功或沉沦当中,完成我们自己的历史使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