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自然派命理_许西川
自然派命理_许西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56,217
  • 关注人气:4,6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对这尊插花艺术的理解

(2007-08-14 09:42:08)
标签:

其他频道

分类: 观点-及杂文
我对这尊插花艺术的理解 

    我喜欢一切属于大自然的知识,不过植物学是我知识体系中的一个死角。虽然喜欢,但缺乏专业人士的指导。当然,要是让我去看那洋洋洒洒地植物学巨著,还真没什么实际意义。看不进去。
    到现在为止,我也仅知道生物学是按门、纲、目、科、属来进行分类了。
    当“南屏晚钟”邀请我去看她新做的博客首页的时候,我立刻被那尊插花艺术所吸引。那仅有的两枝花,一动一静,达到了动静结合的完美平衡,体现出了作者别具一格的匠思。
    很多朋友说这是郁金香。对此,我持怀疑的态度。因为郁金香的特征实在是太明显了,如果郁金香出现了什么变种,新闻中一定会看到报道的。希望哪位朋友若是方便的话,去请教一下专业人士。在这方面,一个花农也强过我们百倍。
    那枝长茎的花,似乎正在冲刺,又像是想抓住什么,对前程充满了憧憬,给人一种动态的感觉。
    短茎的花依偎在一旁,似在陶醉,又似在回味,给人以静态的美。
    我认为,这尊插花艺术,是以生活为主题,以两性情感为中心,在向我们展示生活的美好。


    究竟谁的答案最为准确,以“南屏晚钟”的评判为准。如果“南屏晚钟”能够找到这作品的创作者的话,那实在就是锦上添花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