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自然派命理_许西川
自然派命理_许西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56,217
  • 关注人气:4,6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刺杀孔夫子

(2007-01-29 19:27:20)
标签:

兵器

老家伙

暗器

孔夫子

分类: 观点-及杂文

 

话说孔夫子有位邻居,是个武夫。由于他怕别人说他借着名人炒作自己,坚决不肯透露自己的名字;再者他以石盘做为兵器,我姑且称他为石盘先生。

石盘先生对孔夫子十分地不感冒,被他教唆的,连自己的儿子都不听自己的话了。心里十分窝火,就准备找机会痛扁夫子一顿。

这天孔夫子把学生放了假,自己在家里研读《周易》。石盘先生一看是个好机会,便把一个大号的石盘揣在怀里。这石盘本是外门兵器,兼有暗器的功能,能使用这种兵器,足见石盘先生武功之高强。不过揣着这么大一个石盘,怀里鼓鼓囊囊的,恐吓的味道很浓。

看到石盘先生雄赳赳,气昂昂地闯进家门,孔夫子放下书简,笑道:“什么风把先生吹过来的?寒舍蓬蔽生辉啊。快请坐!”

石盘也不坐,声色俱厉地指着夫子的鼻子说:“我有一事不明,想请教夫子。”

“请讲。”

“请问,上等人用什么办法杀人?”

“上士杀人用笔端。”夫子拿起一支笔,在指上耍了几个笔花。

石盘见了,心里一惊,暗道:老家伙,原来是深藏不露啊,想不到他小巧的功夫这么好。还是小心一点的好。鼓了鼓气说:“那么,中等人用什么办法杀人呢?”

“中士杀人用舌端。”说着嘴里“哒”地一声,一股口水带着劲风,从石盘的面前拂过,刮得面皮生疼。又把石盘吓了一跳,:心想:这老家伙这么厉害!?口水都能当暗器。立刻气馁起来,说话也变得有气无力了。

“请问夫子,下等人用什么办法杀人?”

“哈哈~~下士杀人吗~~怀里揣着一个大石盘。”说着话,夫子走上前来,从石盘先生的怀里掏出了大石盘,说道:“还没有人送我这么重的礼物呢。你儿子下学期的学费就免了。”随手把石盘放在桌子上,让书童上茶。

石盘先生这才坐下来,向夫子大诉苦水,听得夫子不禁仰天狂笑:“哈哈哈哈~~小孩子吗,在老爸面前卖弄一下学问而已,你用得着这么夸张嘛!?”

一席长谈,让石盘先生心悦诚服,毛遂自荐,要给孔夫子当门卫。推辞不过,夫子只要答应了他。自从石盘先生当了门卫,地面上的地痞混混们,再也不敢到夫子这里来捣乱了。

   过了很长很长的一个时期,石盘先生的后人,根据家传的兵器,制作了一种玩具,叫做“飞碟”,曾经风靡一时。男女老少,无不乐此不疲。让石盘家族着实地风光了一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