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幼斌太极文化
赵幼斌太极文化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9,616
  • 关注人气:3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赵幼斌师傅2006年修订之师门戒规

(2009-03-28 18:46:26)
标签:

体育

分类: 拳理探真

此为赵幼斌师傅2006年修订之师门戒规

 

师 门 戒 规

杨氏太极拳承传至余已历五代矣,吾父得自三外祖澄甫公亲传而不敢私专,乃在西安传授四十余年,学者愈万。余幼承家学,愧无大进,然蒙诸同好错爱,从者日众,忠贤者固不鲜见,愚氓者间或有之。门规如轨,冀众门徒尚忠贤而训愚氓也,原门规经多年实行,时境或迁, 不无需补充整理之处,故重修门规,望我贤契识之熟之,时时在心,严格遵守。

一 敬我祖国,爱我中华,遵纪守法。以强国强种为宗旨,以全民健身为己任,以人类健康为圣责。

二 尊师重道。谨记“恒、专、不骄”四字箴言。谦虚谨慎,团结同道,互相学习,博采众长,宽厚豁达。提倡守诚、处和、持恒、求精之精神,以研习太极,弘扬师门为己任。

三.勤学苦练,对杨氏太极拳、剑、刀、杆等传统套路能熟练准确掌握。对传人历史不作随意歪曲篡改。

四.拳可以传,但不可谬传。传拳以德择人,品行不正者不得收之为徒。

五 要爱护师门,对赵斌老师所创的西安永年杨氏太极拳学会,以及后起权属组织,都要倍加珍惜爱护,以组织的健康发展为共同目的,和衷共济,不搞分裂。

六 尊重师徒承传之道。拜师入门,仅为确立师徒关系,切莫以传人自诩。确立传人另具章程,由师赵幼斌亲许。门生收徒,是事业发达之益为也,然须报禀师门,以礼数行事,不可擅为也。

七 保持经常联系,意为修禊世故,慎终思远。多年内无故不联系者,即视为自动脱离, 不再保留门籍。

八 此门规为师签名有效。

以上八条,适用于赵幼斌老师门下所有弟子和再传弟子,凡违反者,轻则劝告帮助,重则摘除门籍。

 

 

                                     赵幼斌

2006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