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29yf通顺河畔
29yf通顺河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8,749
  • 关注人气:3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李若山:新中国第一位审计学博士

(2010-07-15 16:32:02)
标签:

新中国

中化国际

语录

访问学者

李若山

分类: 会计人文

李若山:新中国第一位审计学博士

上图:李若山教授像

李若山,男,194973日出生,湖北省汉阳人,1989年厦门大学会计获经济学(审计学)博士学位,师从葛家澍教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自己培养的第一位审计学博士学位获得者。1988年至1989年在比利时鲁文大学管理学院作访问学者,1995年至1996年在美国伊利诺大学会计中心作访问学者。曾任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会计系副主任、经济学院副院长;现任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财务与金融系主任、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审计与风险委员会主席;兼任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专家委员会委员、财政部会计准则委员会咨询专家、上海市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国注册会计师惩诫委员会委员、中国会计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审计学会理事、上海审计学会理事、复旦大学金融期货研究所所长、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李若山教授领导的科研项目有二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及一项教育部基金等,获得省市级以上成果有5项。其中复式案例教学法等获福建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并于1991年获得国务院学位办及教育部授予在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称号。1993年获得国务院有突出贡献专家的政府津贴。2001年获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02年获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二等奖、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上海市2003年名师奖等。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李若山在审计学课上的精彩讲课这几天成了继新东方老师语录”“万峰语录之后又一火爆网络的经典语录。李若山教授的精彩讲课总共被整理成了32条,冠名为若山语录最新完整版。李若山教授以前的学生告诉记者:李老师在我们院里口碑数一数二,他上课精彩极了,重点又突出,审计学这门课挺难学的,但是他能让我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学到知识,同学们都很喜欢他。但他好像是博士生导师,太忙了,很少给我们本科生上课,所以大家都很遗憾。

在国内外杂志上发表论文200多篇,出版专项教材等15本。主要代表作有:《审计疑难案例解集》(主编,与刘宗柳、王伟旭、伍金条合作),江西科技出版社,1992年3月出版;《西方审计学》(第二副主编,与张立民、石爱军合作)南开大学出版社,1996年2月出版;《现代中国审计学:电子数据下的审计实务》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2002年12月出版。

2000年,作为20世纪中国会计学界名人被收录《中国会计学界百年星河图》(郭道扬,《财会通讯》2000年第1期),列入83位四星人物排27。

陈元芳微博:29yf通顺河畔新浪个人认证 http://weibo.com/jzitcyf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