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莫尼卡
莫尼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899,807
  • 关注人气:25,4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谁能告诉我:《男孩的脑子想什么》

(2011-10-23 21:00:21)
标签:

豆豆

幼儿园

注意力

莫尼卡

教育

家庭与孩子

亲子教育

小学生

阅读

育儿

分类: 豆豆博文

谁能告诉我:《男孩的脑子想什么》

文、莫尼卡

谁能告诉我:《男孩的脑子想什么》



 

豆豆一小学第一天就接到老师的投诉:1)老是坐不住,上课爱走来走去,2)喜欢跟同桌或前后桌的同学讲话3)上课期间跑去上厕所。4)吃完午餐问老师可以看电视吗?

 

怎么会这样呢,豆豆以前都不是这样的,挺听话的。怎么一到小学就变样了?其实,我也想到了,幼儿园是开放式的教育,上课孩子们都围在一起玩一块学习。一天几乎在玩开心中渡过。上小学了,那种保守的教育风格,豆豆一时没法适应。他并不是坏孩子。只是他觉得一直端端正正坐着太没劲了。走动走动看看别的同学都在忙啥。他还是比较喜欢幼儿园的生活。

 

第一天,我特别请假去接豆豆放学。听了老师的话后,我笑着跟老师说:别急,孩子需要一个转变过程,我一定会配合老师帮着把豆豆这些习惯转变过来。第一天上学,我并没有正面的说豆豆哪些该哪些不该。接完豆豆我带他到附近一家餐厅吃饭。我摸摸豆豆的头关心的对他说:豆豆第一天上学,上这么长的时间一定把我累坏了吧。还没等我说完,豆豆就抢着说了:妈妈,你不知道,这里的同学没有幼儿园的同学好玩,他们上课都坐在位置上不走动也不说话,只有我后面的同学会跟我说话,好没劲。你知道上课期间其它同学为什么不走来走去?为什么不说话吗?豆豆摇摇着说:不知道。豆豆你还记得吗?一次你在客厅看电视,妈妈在拖地板,你不是让妈妈先不要拖地板了,因为会影响你看电视。还有一次,你在画画,妈妈在一旁打电话,你让妈妈小声点或到房间去打电话,因为会分散你的注意力。豆豆马上醒悟了:哦,妈妈我知道了,如果我上课走来走去就会影响其它同学的注意力,上课说话也会影响其它同学。嗯,没错,还有一点,上课认真听课除了能学到新的知识,认真听课也是对老师的一种尊重。

 

一些朋友总认为我教育出来的孩子肯定很优秀,因为我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孩子身上,我做事不会那么冲动,我会观察孩子的一举一动,会倾听孩子的语言及他想表达的内容。今天我实话告诉你们,豆豆也并非是你们想象中的好孩子。他也曾经是问题的制造者。一件事还没解决另一件事又发生了。总是忽其而然的来。像开学不久,跟一个男同学相互扔锁匙,砸伤了另一个同学的鼻子还流了很多血。没隔两天,排队做操的时候,跟同学抢位置相互推拉摔伤了膝盖。``````

 

今天收到《男孩的脑子想什么》的书,我一字一字认真的细读。都说到我心坎里去了。书里的很多问题正是豆豆常犯的问题,也正是我常面临的困境。从这书中,我学到了不少知识,如何读懂男孩子,男孩子们是怎么想的,我该如何去应对他~~~`

 

书中告诉我们,男孩是非常情绪化的动物,他们以自已的方式行事,尽管从天性上来说,男孩和女孩表达情绪的方式不同,女孩子通常会委婉间接或慢慢吞吞,而男孩却对周围每件事的反应和感觉都非常敏感,直接。要改变孩子,家长必须了解孩子对症下药才能见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