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莫尼卡
莫尼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899,807
  • 关注人气:25,4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婆媳PK大战

(2008-06-02 09:52:31)
标签:

爱在中国行

婆媳pk大战

孩子教育

莫尼卡

杂谈

情感

生活

育儿

分类: 婆媳情感
婆媳PK大战
 
我婆婆是个传统卜实但很封建的人.我老公说,婆婆封建主要是地方习俗还有家公是渔民.家公从13岁开始出海打鱼当时家竟贫寒,但公公省吃检用,20岁那年通过熟人介绍认识婆婆很快便结婚.婚后婆婆当家主持家里内外的事情.公公每天外出打鱼挣家用.外出打鱼快则一天来回,慢则一年半载.所以每当公公外出打鱼的时候婆婆便开始烧香拜佛,为公公求平安.另一点,也是也是寻求心里寄托。家里只要有点事情发生,婆婆便会四处烧香求神保佑。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婆婆一连生了五个女儿.当时在我们闽南地区重男轻女的恩想还是很严重,据公公婆婆说因为一直没有生到儿子,他们出了家门头都不敢抬,觉得无脸见人.因为生的孩子多家里养不起,只好把二个刚出生不久的女儿送给他人养.家里孩子多且小没其他人帮带忙。婆婆每次月子都没做好.最后落下风湿的疾病.
 
婆婆怀我老公那年,因为不知怀的是男是女所以一直不敢增加营养怕生个女的出来被别人笑话。导致我老公生下来就瘦小瘦小的体质比较差老生病.公公婆婆终于生了个儿子从此可以抬起头来面对他人了。为了更好的照顾好我老公婆婆只好让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大女儿掇学.所以她大女儿至今自已的名字也不懂得写.
 
我老公出生后可以算得上全家之宝,家人把好吃好喝的都让给他.什么事情都顺着他.最后导致我老公大男人主义好强的性格,至今也没法改变.我跟豆爸是网友,认识一年后结婚.婚后什么事都得顺着他,他发脾气的时候我绝不能还口,如果还口了他就开始扔东西或打人.唉!这辈子就这样过下去吧,多受点苦受点气算什么,所以为了家里平安我唯一的选择就是“忍”。让我欣慰的是我生了个小豆豆.小豆豆很懂事他是我心灵最大的安慰.
 
跟豆爸结婚后我就听说婆婆有风湿病.每当阴天或下雨天的时候脚就会痛得无法行走.为了能尽量减轻婆婆的疼痛我托同事从香港买回几瓶擦试用的药可以活血减轻疼痛.谁知这事反倒帮了个倒忙,婆婆接过药后一脸不开心.我当时没太在意还在一旁交代她该如何使用这药,这药有何功效.还没等我说完,婆婆掉头就走开了.
 
一天,豆爸无意中跟我说:"你上次给我妈买的药,她全部拿去送人了."从豆爸的口中我了解到:婆婆觉得把药拿回家是个很不吉利的事情.意思是把病痛带回家,而我却把这"病痛"交给了她,难怪她一脸不开心.为了有个健康的身体婆婆只好把这"病痛"送出去.唉!只怪我当初没有先了解当地习俗.当然现在的年轻人不会有那种思想了,但老年人却一直无法改变.
 
婆婆的脚还在痛,有时看着都心疼.让婆婆减轻风湿痛的心还一直悬着.我只好打电话向我妈求救.从我妈的口中得知我们当地有一种树根熬水泡脚治风湿效果还不错,另外还有一种树根是用猪脚熬汤喝.二款中药搭配治疗效果更佳.听了我妈的话我心里特别高兴,让我妈赶紧帮我去买这两种药并寄给我.
 
收到这些药后,我趁周末的时间把这些药带回家.回到家婆婆见我带那么多树根觉得好奇但没多问,呵,还好没问,问了我还不知怎么回答。如果说穿了婆婆有可能不愿配合治疗。晚饭后,婆婆吃完饭开始上楼看电视.我开始行动了.因为当天没有买到猪脚所以我只能先熬泡脚的树根.一个小时后水熬好了,我提着半桶熬好的药水到阳台凉.待水温差不多可以泡脚的时候我便提着那半痛药水上楼并把这半桶水放到婆婆脚边让她泡脚.婆婆很吃惊,面对送上门的水不泡也不是,最后终于给我台阶下把双脚放进桶里泡了.
 
婆婆的脚在药水里泡了半小时,拿出来的时候.婆婆明显地感觉到脚没有之前那么痛了.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我心里特别开心.通过自已的努力终于得到婆婆的认可.接下来,我跟婆婆推荐了另一款服用的药.这次婆婆马上接受了.婆婆的脚经过多次泡服药,慢慢的好起来.看着婆婆开心的笑容,我心里也甜甜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