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豆豆的一家
黄豆豆的一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90,344
  • 关注人气:59,2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春季如何让宝宝拥有健康的身体?

(2015-03-02 16:16:47)
标签:

育儿

宝宝

健康

分类: 育儿知识

春季如何让宝宝拥有健康的身体?

一年之际在于春,一日之际在于晨。春天万物苏醒,人们也从寒冷的严冬中走出来。
春天气候变化无常、温差大,特别容易出现各种疾病。家有宝宝的父母每到这个季节就会害怕,担心孩子因为气候变化而引起一些病症,最常见的就是感冒和咳嗽了。
春节期间回老家,回去后就想抽空找个时间和同学、朋友见个面、一起坐下来聊聊天、叙叙旧,但因为现在都是拖家带口的,想聚一聚真不是那么容易。某天和一朋友约好见面时间,等到临见面之前,她来电话说要爽约,问其原因,原来是家里的小朋友前段时间一直咳嗽没彻底好,现在转为支气管炎,身为妈妈当然需要留在家里照顾小朋友。同为妈妈,非常能体会到朋友的心情,朋友说,孩子已带去医院看过,大夫针对孩子的情况给开了药:易坦静((
http://ek.39.net/hxjb/xeks/)),这个药主要用于治疗急、慢性支气管炎,孩子按要求服用3天左右病情即可好转。
临走时,给朋友去电话告别,顺便问下孩子,她说已完全康复,在心中也替朋友高兴。记得我家小朋友很小的时候,每到这个季节也经常生病,那么做为父母在这个季节要如何做才能减少宝宝生病的机率呢?

1、让孩子拥有充足的睡眠
孩子的睡眠状态和时间对宝宝的身心发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初为人母,虽然懂得这个道理,很多时候并不知道该如何做,然后就让孩子和作息时间和大人的作息时间保持一致,这样有可能就无法保障孩子的充足睡眠,让孩子养成早睡和午睡不光是一个好习惯,而且还能有效保障他们的充足睡眠。

2、营养均衡,合理安排饮食
合理的饮食对宝宝的生长发育,增强免疫力至关重要。
现在很多宝宝爱挑食,父母很多时候也随孩子的个性任其发展,其实这是不对的,对于宝宝不喜欢的食物,父母要变换着花样和不同的烹饪方法,做出能让宝宝接受的方式去尝试,慢慢坚持下来,相信每个宝宝都不会再挑食了,只要宝宝不挑食,营养就会均衡,自身的免疫力也就提高,生病的机率也逐渐降低。
3、勤给宝宝添减衣服
俗话说“春捂秋冻”,春天到来之际气温不稳定,忽冷忽热情况经常发生。宝宝年龄尚小,面对这种变化,就需要勤给宝宝添减衣服,以适应外来的温差变化。当温度高天气热时,需要适当为孩子减减衣服,当温度降低天气转凉时,需要适当为孩子添加衣服。添减衣服的原则以宝宝后背不出汗和手脚冰凉为准。如果,发现宝宝后背出汗说明衣服穿得过多,应适当减衣服,如果发现宝宝手脚凉,说明衣服穿得过少,应适当添加衣服。掌握好这个原则,就很容易判断。

4、 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定期消毒
冬天天气寒冷,大部分时间孩子都是以室内活动为主,长时间呆在室内,室内空气质量明显下降。春季细菌和病毒滋生快,室内就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定时开窗通风。
每天除了开窗通风外,还要保持室内的整洁卫生,病毒高发期时,还可以对家里搞搞消毒措施。对于宝宝要保障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服,防止病毒侵略。而对于孩子的用品和玩具更需要定期进行消毒。

春季如何让宝宝拥有健康的身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