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丽君12
周丽君12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82,374
  • 关注人气:43,1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每日阅读:对,福特想干掉马自达

(2011-11-22 00:05:39)
标签:

汽车

分类: 每日阅读

每日阅读:对,福特想干掉马自达

编辑:汽车自修室

 

 优秀文章:

配不起美式校车?用个合格司机吧!》汪云清

 

读后感一:对,福特想干掉马自达

随着福特对马自达持股比例的减少,以及多款车型同平台、核心技术的相似,马自达对福特已构成潜在威胁。

l 经济观察报  耿慧丽  虽然进入中国时间很早,但规模实力有限的马自达在中国发展却受制于前大股东福特、强势中方合资伙伴的制约,在合资公司的股权与话语权非常有限。这也使得马自达在中国投资、新产品与新技术的引进上谨慎而缓慢。由于产品线单薄,马自达在华两家合资企业抗风险能力弱,车市稍有风吹草动,首先受冲击。今年前10个月,马自达在华共销售17万辆汽车,同比下降6%。一汽马自达与长安马自达两家合资企业的多名市场与销售负责人,也发生变动。对于近年市场地位日渐边缘化的马自达来说,眼下最大的利好消息是,与福特分手后,在中国成立股比对等合资公司的希望即将实现。但不管怎样,今年决定撤离美国市场后,马自达已然将更多的希望放在中国这样蓬勃发展的新兴市场。

l 凤凰汽车  福特汽车(2010年11月18日)在向东京证券交易所递交的股权变更书中表示,福特将于11月25日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向日本企业转让7.5%马自达股份,将其持有的马自达股份比例从11%降至3.5%。

l 羊城晚报   9月8日,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总裁马瑞麟接受包括羊城晚报在内的媒体专访时表示,长安福特马自达分家进展顺利,分家有望在今年底完成,目前正在审批中。马瑞麟还表示,有信心完成今年汽车销售目标。

l 嘉年华和马自达2同B2E平台,福克斯和马自达3同C1平台

 

读后感二:寻求突破口,谋求战略主动权

l 网易汽车:五年十五万公里的超长保修,国内目前的自主品牌企业应该还没有人做出过这样的承诺。是否全系长城汽车的产品都会遵循这五年十五万公里的保修政策呢?

l 贾亚权:主要是基于两点,一是表现长城对消费者真正的关爱,使用成本方面肯定会有大幅降低;第二点也是希望通过这一点,能够体现出长城在品质方面的信心、决心。从腾翼C30开始就采用了这种策略,腾翼C30是四年十五万,哈弗H6是五年十万,腾翼C50是五年十五万,长城尽自己的所能为消费者考虑,实际上我们也是在挑战行业标准,挑战我们自己。

 

读后感三:自动变速箱,能否成为自主车企的诺曼底?

刘金良  从目前的统计数据看,自主品牌里面的自动变速器,所有全部销售的车里面,只占10%左右,合资品牌的自动变速器要达到60%。是不是购买自主品牌的消费者都不喜欢自动变速器呢?其实不是这样的,因为价格比较高,目前在市场上6速自动变速器起码在10万元左右,在全球鹰的GC7,在英伦的SC7这两款车上,搭载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以后,它们的价格会在8万元左右,甚至可能会低于8万元。这将在整个市场上,会掀起一个自动变速箱热,我们希望通过吉利的6速自动变速器,澳大利亚的这款DSI自动变速器,能够带来自动变速器的普及,在自主品牌中,带来自动变速器的普及。

 

读后感四:吉利与合资自主划清界限

l 腾讯汽车:对于合资自主,你觉得合资自主真的能换到他们较核心的技术吗?或者说合资自主是因为顺应大环境的一个需求,还真的是企业本身的需求?

l 刘金良:我觉得昨天的论坛很有意思,昨天广汽理念的合资自主他们讲叫技术同源,服务共网,你说技术同源跟谁同源呢?跟本田同源,服务共网跟本田共网,这都不是自主品牌,我觉得这需要更多的讨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