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丽君12
周丽君12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82,374
  • 关注人气:43,1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后五年新能源车型绝非重点

(2010-12-06 22:17:16)
标签:

新能源

腾翼

长安

汽车

分类: 汽车评论

今后五年新能源车型绝非重点

\ 周丽君

目前的新能源,比当年的芙蓉姐姐还热门,车企和政府纷纷来捧场。

在笔者看来,声势虽然浩大,但今后五年新能源依旧不是重点。

行业发展就像滚雪球,新能源和传统车型,各自未来如何,看看现在滚成哪副摸样就能略知一二:去年有央视爆料比亚迪电动车F3DM零销量,今年有《第一财经日报》爆料长安电动车杰勋HEV也是零销量。与新能源的惨淡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传统车型的热销。F3之后,上市不到半年的腾翼C3010月销量过万辆后,11月又有望冲击1.5万辆。

传统车型的雪球已是越滚越大,新能源的雪球还没有影子。或许可以双管齐下?想法是挺好,而且不少车企也是信誓旦旦,但实际上多数车企都懒得热身和动手。如在多家车企今后五年的研发投入规划中,传统车型依旧是重中之重。

未来5年内,长城产品和技术研发预计再投入50亿元。其中技术研发投入20亿元(扩建技术中心10亿,建设试验中心4亿,建设试制中心3亿,建设全新多功能试车场3亿)。另外,产品开发投入30亿元,将继续集中三大品类,未来三年内将推出15款全新车型,并投入研发小排量高性能汽、柴油8款发动机,开发生产5MT/AMT6MT4AT6AT变速器。

可见,长城汽车的50亿大单还是以主流车型和传统动力为主。

不仅长城如此,包括奇瑞、吉利等也是如此,重点都在推出新品牌的传统车型,以及研发涡轮增压发动机、自动变速箱等传统动力组合。甚至对新能源信誓旦旦的比亚迪、上海汽车等也是如此。上海汽车宣传2015年要占领新能源20%份额,但在其最近的100亿筹资中,仍旧以主流车型的改造和传统动力的升级为主。

连新能源研发这个热身运动都少有车企开展,你觉得车企还会卷起袖子,立稳马步,有模有样滚新能源雪球吗?

虽然今后五年新能源并非自主品牌的重点,但并不意味着自主品牌就不研发新能源动力和新能源车型。今后五年自主品牌对新能源投入,依旧是一种战略上的安排,主要还是态个度。必定连政府都对新能源这位芙蓉姐姐宠爱有加,众多车企能不跟着吆喝几声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