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丽君12
周丽君12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81,725
  • 关注人气:43,1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每日阅读:合资时代已成“过去式”

(2010-08-05 09:19:39)
标签:

车企合资

汽车

分类: 每日阅读

每日阅读:合资时代已成“过去式”

编辑:汽车自修室

优秀文章:

1、《我们还需要那么多汽车合资吗?》中国青年报 武卫强

点评:反向思考,不仅观点新颖,而且有见地。如何写出一篇好文章,选择一个独特的角度非常重要。

 

读后感一:合资时代已成“过去式”

中国青年报 武卫强  基于中国市场的强大消费力,外资品牌期盼扎根中国市场的意愿不难理解。按照市场优胜劣汰的基本规律,这些到现在才谋求合资或者再合资的舶来物,其市场竞争力定然有限,国产化后能否赢利是个疑问。基于以往合资的经验,掌握知识产权和零部件供应的外方在收益上的风险远远低于中方。挣不挣钱不要紧,即便亏损也有企业的大盘子接着,企业接不住还有国家财政呢。这是一个危险的逻辑。 在“以市场换技术”成为过去式后,我们还需要那么多合资吗?不需要!

 

读后感二:合作仰融,暴露江淮新能源短板

新浪汽车讯(王禁发自北京) 面对仰融抛出的“831111”造车计划,终于有地方政府和地方汽车企业经受不住诱惑了,83日晚,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与仰融名下的天津正道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道股份)签署了《关于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项目合资合作意向书》,双方有意在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及其动力总成等产品方面开展合资合作,未来成立的合资公司注册在合肥。

 

读后感三:无论斯巴鲁与谁合资,庞大的利益或将都会受损

中国青年报 王超 “有四五家车企找到我,让我帮他们说好话,都被我拒绝了。”斯巴鲁在华最大经销商——庞大集团总裁庞庆华,日前就斯巴鲁合资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声称自己不会放弃经销商身份的同时,他也表示,“如果对方愿意,庞大持股1%~5%是有可能的,有报道说我们持股25%,那也太夸张了。”

 

 

读后感四:成也萧何败萧何,大众切忌将所有鸡蛋放在中国摇篮里

德国媒体近日报道称,受益于中国和北美汽车市场的火爆,众多新款车型的上市,以及一系列成本削减措施,上半年大众汽车集团取得了18亿欧元净利润,同比翻二番。其中,有8亿欧元来自中国市场。

 

读后感五:比亚迪的“世界第一”或将被推迟

l  第一财经日报  丁彬 4月份以来,终端车市的持续下滑终于获得了厂家的首次正面回应。昨日下午,比亚迪汽车(01211.HK)正式宣布,将今年的销售目标由之前的80万辆下调至60万辆。这是在季度销量不断走低的情况下比亚迪实施的“刹车”举措。

l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曾豪言,比亚迪汽车将在2015年成为中国第一,2025年成为世界第一,并成为电动汽车的领头羊。

 

读后感六:劫财不劫色,李书福深得穆拉利信赖

老李当年也算跑过江湖的,拦路抢劫抄袭之类的没少干,但劫财不劫色,硬是保留了“波音汽车”这块处女地。时任波音总裁,现任福特高管的穆拉利激动不已。

京华时报  在谈判的关键时刻,福特一位高管支持我们。他十多年前担任波音公司总裁时,跟吉利打过交道。吉利汽车最早的注册商标其实是“波音汽车”,结果遭到了波音公司的抗议。尽管商标是合法的,但出于对波音公司的尊重,吉利还是无条件放弃了。这个小小的商业摩擦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觉得吉利虽然不起眼,却懂得尊重国际通行的商业文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