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丽君12
周丽君12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82,374
  • 关注人气:43,1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DSG国产,高尔夫的产能危机逐步被缓解

(2010-05-19 08:52:45)
标签:

高尔夫产能

汽车

分类: 汽车评论

DSG国产,高尔夫的产能危机逐步被缓解

\周丽君

据报道,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日前正式投产,将生产7DSG变速箱,规划年产能为30万台,可并进一步提升至60万辆。

高尔夫或将受益匪浅。

目前,高尔夫的产能还是些紧张,停车难现象依旧。部分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高尔夫部分进口零部件的供货无法及时跟上,是主要原因之一。在国产之前,高尔夫1.4T,以及1.6L 自动档所搭载的DSG均需要进口,而这部分零配件,需要在德国统一订单安排产能。而德国DSG的年产能也仅四五十万台,但大众全球DSG车型的销量过百万辆,产能紧张可想而知,自然影响了高尔夫的进度。

DSG国产,以及国产率提升和今后大连基地五六十万台产能的放量,不仅高尔夫的产能紧张将有所缓解,也将供给大众全球所需。

缓解高尔夫的产能,就像一汽大众的一场攻坚战,从去年底的高尔夫上市,一直打到现在。

 2月初,一汽大众整车制造厂进行了产能调整,3-4月份的产能,将进入爬升期,5月份可达到高值,预计提车难问题将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二月初,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胡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产能的缓解,今年高尔夫车型的排产将达到6万辆。”

在提升整车制造厂产能期间,一汽大众同时引进了EA111系列发动机,包括1.4TSI1.6L  MPI发动机,在长春投产。整个项目投资1.394亿欧元,面积2.3万平方米,年产能力为30万台发动机。

EA111发动机作为大众专为中小型轿车开发的一款发动机,动力性比较突出,在中低转速下的扭矩输出值较高,非常适合城市路况。包括搭载于高尔夫、速腾、迈腾上的1.4TSI发动机。除此之外,采用EAIII系列更高效4气门1.6L发动机,目前仅应用于高尔夫A6上,其具有双顶置凸轮轴、每缸4气门和终身免维护的链条正时传动等诸如优势。宝来和速腾等,于6月后才会搭载相应发动机。

之前得从上海引进,长春投产后,能提升1.4TSI发动机的配套效率,缓解高尔夫的产能。

一汽大众通过整车制造厂的调整,以及EA111系列发动机的引进,大大缓解了高尔夫的产能危机。在过去的四五月,高尔夫销量连续稳定在5千辆大关,对比之前的2千多辆,足足提升了一倍多。

DSG国产,接下来的六七月,高尔夫的销量或能再上一个台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