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丽君12
周丽君12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81,725
  • 关注人气:43,1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每日阅读:北京车展不是顶级车展

(2010-04-07 20:29:01)
标签:

北京车展

汽车

分类: 每日阅读

每日阅读:北京车展不是顶级车展

编辑:汽车自修室

 

读后感一:北京车展不是顶级车展

车展并非就是简单的车展,其和主办国的汽车发展水平息息相关,否则所谓的国际车展,在亚非拉等发展中国家遍地开花了。也正是基于本土车企的强大支撑,才真正成就了东京车展、底特律车展、法兰克车展等当下三大国际车展至今难以被撼动的至尊地位。即便在汽车行业深受金融危机袭击的20082009年,在众多国际级车展门可罗雀之际,正是基于本土车企的强大支撑,东京车展、底特律车展、法兰克车展等仍旧堪称一流。因为没有国际顶级的本土车企,所以2010年北京车展依旧称不上国际顶级车展,依旧是大而不强,依旧摆脱不了“被车展”的命运。

阅读摘要:《谁说北京车展不是顶级车展》张毅  关于北京车展的评论和分析,大多都比较客观,既肯定了北京车展的进步,也指出了问题所在。但是也有个别人为了博取眼球,故作惊人之语,什么北京车展大而不强,还不是国际一流车展,什么北京车展只不过是日内瓦车展的翻版等等。车展是什么?车展不过就是一个平台而已。是展示汽车企业形象、宣传推广品牌、实施战略发布、展现先进前沿技术和研发实力、沟通交流信息的一个平台。能称之为顶级车展的,是在国际会展业和汽车业有着广泛影响,具有品牌效应的重要汽车展览会。目前国内最有代表性、也最被国际汽车界认可的车展只有两个,即单双年轮流举办的上海国际车展和北京国际车展。

 

读后感二:浙江模式要转型,丰田必须要让行

车到山前必有路,但有路并不见得就是丰田汽车先行。目前浙江经济正处于由低附加值向基于技术、专利、品牌而创造的高附加值模式转变。无论整车制造,还是零部件供给,都是浙江经济转型的关键部分。而转型的路上,日本丰田显然是只拦路虎,再加丰田最近又这么嚣张,在赔偿上,连个台阶都不让浙江政府下,那么,于情于理浙江政府也都得拿丰田开刀。

阅读摘要:新华社杭州47日电(记者屈凌燕、章苒)记者7日从浙江省工商局获悉,丰田汽车涉嫌向中国销售1700余种不合格汽车零配件,工商部门已对此立案。318日,义乌市工商局检查发现义乌市两家一汽丰田4S店仓库内的1700余种丰田品牌零配件,既无产品合格证明,也无法定检验机构出具的产品检验报告。这些零配件都是由丰田公司直供的。

 

读后感三:连年下滑,迫使戴姆勒和雷-日产联盟。

结盟有三种,一种是分享利润,一种是由利润降低形成的分担成本,还有一种叫“以大吃小”、“倚强凌弱”。个人觉得戴姆勒和雷-日产的联盟,更大程度上是在分担成本。2008年,戴姆勒收入为959亿欧元,下降3.50%,净利润为14亿欧元,下降65%2009年则净亏损26.64欧元,营业收益也下降了20%,为789亿欧元;2008年,雷诺集团净利润降79%,仅为5.71亿欧元,2009年则亏损30亿欧元,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0.8%,仅为337亿欧元。

阅读摘要:汽车讯雷诺日产联盟和戴姆勒集团47日在布尔塞尔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双方正式结盟,今后将在一系列实质性的项目上进行广泛战略合作,两个集团将进行经验共享以求快速实现合作利益最大化,双方宣布了交叉持股架构:雷诺日产将持有戴姆勒集团3.1%的股权,戴姆勒集团将分别持有雷诺公司和日产公司3.1%的股权。今后将在新一代SMART FORTWO 车型和雷诺TWINGO车型,以及这两款车型的电动版本进行合作,并将丰富这两个车型系列。另外,双方将在动力总成领域以及未来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上的一些应用进行广泛合作和共同研发……

 

读后感四:制衡广丰汉兰达,广本欲推中型SUV

    丰田与本田是对冤家,短兵相接,随处可见。既然广汽丰田引进了汉兰达,相信广汽本田引进类似的中型SUV,也是迟早的。

阅读摘要:《北京青年报》杨灿  对于广汽本田来说,旗下几款轿车和MPV热销的同时,随着不断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广本也迎来了引入全新车型的时机,缺少且更被国人认可的SUV就当之无愧的成为首选。再看本田汽车在国内的布局,从小型车、MPV到城市SUV 车型CR-V的热销,加上竞争品牌丰田RAV4和汉兰达的国产,在广汽本田投产一款中级SUV不仅能完善在中国市场上的产品布局,同时也不给对手占领细分市场的机会。

 

读后感五:新福克斯应加速国产

    高尔夫,及其GTI车型的先后上市,不仅对福克斯形成了挤压,甚至打压之势。福克斯急需解围。而新款的2012年国产,似乎有些迟。

阅读摘要:《新闻晨报》黄天姣   福特的福克斯作为福特一款看家车型,在我国中级轿车市场一直很畅销,备受中国消费者青睐。福特第三代福克斯(Focus)计划于2010年年底在欧洲和北美地区投产,并于2011年年初在北美和欧洲上市。该车于2012年正式国产将搭载1.6T/2.0T引擎。

 

读后感六:汽车消费归根到底是一种品牌消费

“圈子”应当是品牌消费的最好载体。

阅读摘要:

苏晖  菲亚特70%的购买者是高校教师,北京现代雅绅特65%的购买者是刚领了结婚证的新婚夫妇,进口标致的购买者中有法国留学背景的竟占了40%……80%的支持率,让我们看到圈子效应正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消费者的购车选择。对于一个成熟稳定的品牌来说,若它能持续不断地保持自己的品质和服务,消费者的圈子效应可以有利于它进一步拓展市场,但是,对于一些新品牌,圈子效应会给它前期打开市场造成一定的困难,当然,任何一个品牌的建立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都需要一个过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