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丽君12
周丽君12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82,374
  • 关注人气:43,1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英雄也有落难时,个性车型另类诠释

(2010-02-08 08:47:43)
标签:

mg6

汽车

分类: 汽车评论

英雄也有落难时,个性车型另类诠释

\周丽君

在传统观念中,都是英雄救美女,但在MG6最近一期的情节人广告中,则是美女救英雄:在漫无边际的冰雪里,勇于探险的酷男突然遇险,正在水中翩翩起舞的美女获悉后,驾驭着MG6疾驶于坚韧但光滑的冰面上,基于MG6所配备的全球定位系统GPS,及时救助了落难英雄。

看了这则广告后,笔者在思考个问题:在类似MG6等个性车型越来越多的当下,广告在只有几秒的时间内,如何诠释才更有效?

英雄也有落难时,个性车型另类诠释

目前不少汽车广告都是大同小异,如开着辆轿车,在城市转几圈,或在山间小路兜兜风,再者摆设几个一家围着合影的镜头,就算了事了,很少个性广告。

当然,大同小异并非不可以,必定就车子的本质用途而言,除了驾乘还是驾乘。只要能把驾乘的舒适性和优越性等诠释出来,广告也基本达到了目的。但这样的广告,绝对不可能令消费者记忆犹新,更不可能回味深长。而且类似广告越多,其感动消费者的目的越是难以实现。对比英雄救美女的主流理念,由于MG6所传递的美女救英雄的镜头,很新,很奇,很动魄,更容易在读者或消费者脑海中留下印象。

在个性化消费不断兴盛的当下,广告如何突围同质化竞争格局,俨然成了个严肃的话题。

或许不少人担心,广告越来越个性,其传递实用价值的功效就会降低。但笔者认为,两者并非矛与盾的关系,也根本不是同一个层面的问题。优秀的广告,必然更能实现个性主张与实用价值的有机结合。

MG6的情人节广告为例,虽然该广告以美女救英雄的非主流思维动了英雄救美女的主流思维的奶酪,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但在整个情节中,都是在尽量展示MG6的所有核心卖点。如在冰面上的快速飞驰,急刹,急转等,无不是尽其所能的展示出车子本身的优良操控性。瞬间的启动与爆发,则将装备了1.8T发动机的MG6所具备的大动力展示得淋漓尽致。再诸如GPS导航、无限接收等,也都是见缝插针展示出MG6的实用价值。

英雄也有落难时,个性车型另类诠释

 

再如宝马007系列,甚至有驾驶着黑鹰战机追着宝马开火的,火箭炮一个接着一个发射,但宝马就是左躲右闪,让你打不着,将车子优越的操控性展现得淋漓尽致。场面震撼效果绝不亚于好莱坞任何一场大片。

英雄也有落难时,个性车型另类诠释

 

雪佛兰的变形金刚广告,相信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变形金刚》中,汽车成了主角,这已经不能说它是否融入剧情了,因为汽车本身就是剧情的主角,在这次合作中,美国通用掷出3000万美元,把旗下的4款力推车型植入影片,其中要以大黄蜂雪佛兰Camaro最为让人津津乐道。

 

 英雄也有落难时,个性车型另类诠释

当然,创意性广告,必然要有大的投入。为了更好迎合个性化消费趋势,必要的,甚至略微超前的投入,是必须的。在本土车企中,对广告的重视程度,上海汽车应当算走在了前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