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裁缝
文裁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938,631
  • 关注人气:40,9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清朝十二帝:乾隆的老婆不烂之谜(图)

(2013-11-18 22:31:05)
标签:

文裁缝

乾隆

清朝

李寅

文化

分类: 帝王那些事

节选自《清朝十二帝疑案正解》,李寅著,中国工人出版社

 

清朝十二帝:乾隆的老婆不烂之谜(图)


  嘉庆帝生母为孝仪皇后,魏佳氏,内管领魏清泰之女。雍正五年(1727)九月初九生,比乾隆帝小16岁。本正黄旗包衣,乾隆四十年(1775)奉旨将孝仪皇后母家人等,由内务府拨出,抬入满洲镶黄旗。初入宫,封魏贵人,乾隆十年册为令嫔,这个“令”字,语出《诗经·大雅》中的“如圭如璋,令闻令望”,在古代有美好之意,表达出乾隆帝对魏佳氏的特殊宠爱。乾隆十三年晋令妃,二十四年晋令贵妃,乾隆三十年五月初十晋令皇贵妃。
  孝仪皇后在宫中很得宠,一生中有过六次生育经历,最让她自豪的是乾隆二十五年,生皇十五子颙琰,这就是嘉庆帝。
  孝仪皇后于乾隆四十年正月二十九去世,享年49岁。同年被入葬东陵圣水峪裕陵地宫之中。153年之后的1928年7月,军阀孙殿英悍然盗掘了最为富有的裕陵地宫,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已经去世150多年的孝仪皇后,居然面目如生,没有腐烂。
  盗案发生后,住在天津张园的溥仪十分愤怒。他一面向南京的国民党政府提出抗议,一面大摆灵堂,哭悼乾隆和慈禧的灵魂。40天后,溥仪派出的重殓人员抵达东陵。他们来到裕陵地宫时,发现地宫内外到处都是乾隆帝后的尸骨。乾隆皇帝和他的后妃们已经腐烂了,到处是一块块的骨头。而且,乾隆帝的大部分尸骨已经发霉变质,重殓的人员发现了一块块黑色的骨头,变质得很厉害。
可是,却有一具女尸没有腐烂。当时人们很惊讶,这个女人是谁?大家细细审视,发现她“笑容可掬,面如古佛,耳环尚在”,这是宗室耆龄在他日记里面的记录。大家对这具女尸进行分析,从脸上的皱纹看,大概有50岁左右。经过排查,知道了她的真实身份,是嘉庆帝的生母孝仪皇后。
  那么,孝仪皇后为什么在死后153年都没有腐烂呢?大概有三个原因:一个是肠胃里面没有东西,主人极有可能在临死之前患有很严重的肠胃疾病,肚子里面空空如也,因此没有腐烂的基础;二是棺材里面有大量的玉器,因为古人认为“握玉防腐”;三是密闭的棺材有两层,空气无法进入,就没有细菌侵入,也就减少了尸体腐烂的机会。这三点中,肠胃没有东西最关键。当然,孝仪皇后的尸体没有腐烂,也有可能是其他的原因,期待有新材料发现来证明。

 

转发朋友微博:老油坊有机花生油,古法压榨,天然醇香。

 

清朝十二帝:康熙是不是克老婆?(图)

清朝十二帝疑案正解:当当网 亚马逊 京东网  

清朝其实很有趣儿:当当网  卓越  京东
三国一点儿也不靠谱  当当网  卓越网  京东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