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裁缝
文裁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934,903
  • 关注人气:40,9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可不知:“诺亚方舟”去哪里了?(图)

(2010-05-16 22:32:28)
标签:

5000

不可不知

神奇现象

诺亚方舟

文化

分类: 不可不知·5000年

 

节选自《不可不知的世界5000年神奇现象》,报刊杂志转载请注明出处。

 

 

“诺亚方舟”的故事大家都听说过,它是人类得以延续繁衍的前提。在《圣经》中是这样记载这个人类始祖的故事的:由于亚当和夏娃违反了天规给上帝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亚当和夏娃的后代们继续着所谓的罪恶,于是上帝就决定连降40昼夜的暴雨来把地上的生物给消灭掉而保持天人两界的纯洁性。由于上帝特别钟爱正直善良的诺亚,所以上帝就在降雨之前提醒诺亚先建造一只大船。于是诺亚带着自己的孩子和妻子还有从万物中挑选出来的雌雄7对动物在一艘方舟上渡过了危难。根据相关的记载,诺亚制造出来的这艘方舟长 360米,宽23米,高13.6米,分为三层,有15万吨级轮船那么大。100多天之后,万物已经被毁灭,这艘方舟搁浅在了亚拉腊山巅(今土耳其东部)

 

不可不知:“诺亚方舟”去哪里了?(图)

 

诺亚方舟


  这则故事距今已经有六千多年的历史了,确切来说,这则传说的真实性到底有多大呢?人们不知道,为了寻找相关证据,人们开始关注承载许多条命的这艘“诺亚方舟”。它存在吗?如果存在的话,经过了几十个世纪的风风雨雨,它是不是给现在的人留下了一点残骸?人们之所以没有放弃寻找它的存在,是因为不仅在《圣经》中有着它的踪影,连古代亚述首都尼尼微的文库——这个世界最古老的图书馆中发掘出来的泥板文书上也流下了有关它的记载。

 

20世纪以前由于交通工具的落后,人们并没有大规模发现“诺亚方舟”的存在,直到1916年,俄国飞行员拉特米飞越亚拉腊山时才寻找到了类似“诺亚方舟”的蛛丝马迹。当时拉特米发现山头有一团青蓝色的东西,细看之下竟然是一艘房子般大的船。在沙皇尼古拉二世得到消息之后便组建起来一支探险队,不过由于十月革命的爆发而被迫流产。当时人们就认为这艘被发现的房子般大的船很可能就是传说中的诺亚方舟,很可惜人们并没有找到它。事情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有了转机。一位土耳其飞行员拍了一张“方舟”的照片。从此,“方舟”不再是人们口头的传闻,而是有了照片的实物。更令人吃惊的是:照片放大处理后,测出船身为150米长,50米宽,和传说中的方舟相近。但是这引起了人们的怀疑,认为这张照片很可能是伪造出来的。为了验证它的真实性,美国的阿仑·史密斯博士在1949年组织了亚拉腊山远征队,可惜未能达到目的地。成功地登上了亚拉腊山顶的法国极地探险家琼·多·利克却什么也没发现。那么就没有人找到任何蛛丝马迹吗?有!他就是琼·费尔南·纳瓦拉和他的儿子拉法埃尔,这对法国父子在克服了艰难险阻之后登上了亚拉腊山峰顶,并找到了诺亚方舟的残片。经过科学家们的验证表明:这块残片是经过特殊防腐涂料处理的木板,至少有4484年的历史,而这个年代正是所传“方舟”建造的时期。费尔南坚信自己发现的就是“诺亚方舟”。后来,他根据这些探查结果写了《我发现了诺亚方舟》一书,引起了强烈反响。

 

但也有人对此提出了质疑:即使发生特大洪水,地球水位也不会升到5000米(亚拉腊山就是海拔5000米)的高度,方舟何以能出现在亚拉腊山巅?照片模糊不清,并且可能是伪造出来的,不可信。

 

美国学者戴维最近在亚拉腊山附近的穆萨山(又名西奈山,位于埃及西奈半岛中南部)顶发现了一艘大船,而当地与《圣经》上所说的尼塞村(“诺亚方舟”搁浅的地方)位于同一地点。该船形状、长度基本上和《圣经》上记载的诺亚方舟相符。但是,尽管如此,人们还是针对这个问题争论不休。

 

不可不知:“诺亚方舟”去哪里了?(图)

传闻中的诺亚方舟残骸

 

更多阅读:

不可不知的世界5000年可怕巧合:卓越网 当当网

不可不知的世界5000年灾难记录:卓越网  当当网

不可不知的世界5000年神奇现象:卓越网  当当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