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mile
smile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5,966
  • 关注人气:4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近

(2010-12-10 11:31:32)
标签:

杂谈

分类: 心灵感悟

     
     最近,我又不知不觉忙了一阵,日子过得无比快。

     我在忙碌中想明白一些以前不够明白的道理,比如我原来不够理解和接受灰色地带,虽然我认同它的存在,现在我完全接纳了。比如以前我的脑海里太多规矩原则定义固定模式,现在我开始学习打破了。还有其他一些东西。真好,学海无涯啊!

      最近,我更清楚该如何处理好职业性与小孩子状态两者的关系了。

      最近,我还要感谢一个朋友,总是能非常精准、耐心、包容地为我指点迷津,让我能很快知道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当然这还需要本人的悟性及最终自己的决定!也是这个朋友这么长时间以来,都能无限宽容且有极度耐性地看着我成长!甚至能忍受我的许多愤言及无理。真的很感激这位朋友!

      最近,我的另一个朋友豆豆折腾了一圈又回去了,但我非常支持她的决定,因为我知道她想明白自己要什么了,原来我一直也在做着上面提到那位朋友的事情,对于我身边重要的朋友,我也一直在看着她们成长,陪着她们一起成长,一起进步。同样,她们也在看着我,陪着我!

      最近,我终于开始决定要放下两年前的某件事情了,以前我无数次以为我早就放下了,中间还以其他方式去尝试,结果我最终的症结是我根本没有完全放下。于是我最近想明白了,也不期望那么快速地进入、期望和接纳新的东西,因为我得彻底整理好旧的东西。虽然时间慢了点,但是我清楚自己走到哪个阶段了,我一直不胆怯面对一切阻碍,并且乐观积极地努力着!

      最近,我再一次提醒自己,对任何人不能有分别心,无论这个人身上有多么你不喜欢的问题,你只需要看着他、接纳他就好了。有些人可能一辈子就见那么一面,但不能以个人的标准去否定别人批判别人,而要尊重别人。因为苛求别人符合自己的标准本身就是在苛求自己,让自己负累。只要把该做的事情做好就好了。

      最近似乎精进的事情挺多的,一下子想不出全部,总之,我很充实、开心自己的进步和完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我要的飞翔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