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本真心托明月
我本真心托明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1,746
  • 关注人气:7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男子贾链心中最温暖的人是谁?

(2018-08-12 09:06:43)

孙子辈里,能干事的就一个贾琏,林黛玉回苏州,贾母就命贾琏陪同,还要把林黛玉接回来,贾母疼爱林黛玉,可知是放心贾琏的办事能力。

凤姐生日那一回,夫妻二人打架打得贾母那里。凤姐聪明,在老太太面前扮演贤良,贾琏到拎着剑跑来装样子,被贾母骂走,第二天奉命给凤姐赔礼,贾琏不是刚硬的性格,自然会赔礼,哄老太太高兴。也算是有孝心的了。

贾母其实还是向着贾琏,劝凤姐时说,世人都打这么过来的,怪自己让凤姐喝多了酒,吃起醋来,虽然事后贾琏服了软,但实际上贾母还是认为贾琏不过份,不过是好色罢了,真没当回事。

贾琏偷娶二姐时,打的算盘就是:有了孩子,求求贾母,事情没有不了的。也就是说,是知道贾母能为自己做主,能让自己收场,他也没打算让尤二姐一直住在外面,终归还是要进府的。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凤姐知道是早晚的事,若要真的机密,就不该用府里的人服侍,而且所选的地点,不该离府里那么近。

贾琏是仗着老太太素日疼爱他,虽然不及宝玉,但当年也是不错的。那时候府里的孙子,就只贾琏和贾珠,贾珠是勤学上进的,若论淘气哄人,自然不及贾琏,所以珠琏之间,应该是他更得宠。

唯一的一次贾母沉默是贾琏挨打,被贾赦打伤了脸,还是平儿从宝钗那里找药,因为贾琏已经成年,贾母自然不好追究,与大儿子关系本来一般,老子教训儿子,她当然不好过问,贾琏也不好意思提及,虽然这一次贾琏到是说了句有良心的话,为了几把扇子弄得人家坑家败业,不是什么本事。

贾琏的生母应该是早早没了,如果在世,哪怕是姨娘也会提及一二,邢夫人为人凉薄,对于贾琏和迎春都没什么情分,而贾赦对儿女就是利用。所以对于贾琏来进,府里的温暖和人情味,到是在奶奶这里。

贾琏借当,表面找的鸳鸯,说的是私情,其实贾母知情,体谅当家人的难处,装作不知,也是给贾琏面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