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京篮老队友
京篮老队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02,047
  • 关注人气:37,4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长人:中国篮球从根子上烂了!

(2019-07-01 18:34:35)
                               长人:中国篮球从根子上烂了!

中国篮球从根子上烂了

    最近国青男篮参加了U19世青赛,输塞尔维亚49分,输法国队63分,就这两场球来说,虽然有时也打出一些好球,但从全场比赛来看,攻防两端都没有成熟的体系,其结果可谓惨不忍睹!首先让我们听听广大网友对这两场球是怎么评论的:

“亚洲二流水平都不如!”、“说到底还是基本功太差!”、“功底太差!”、“防守跟漏勺似的!”、“后卫的任务就是把球运过前场,然后就没了!”、“完全没战术”、“进攻不成,防守更差!”、“太差了!没脑子!”、“投篮业余水平!”、“被人打的找不着北!”、“防守乱七八糟!”、“中锋不强,外围没招!”、“没中距离跳投!”、“一届比一届差!”、“失误太多!”、“没一点技战术!”、“基本功太差!”、“战术不行,技术也不行!”、“没身体却还硬往篮下凿!”、“一代不如一代!”、“出球太慢了!”、“这就是中国19岁的实力?!”、“让我很担心中国篮球的未来!”,等等,当然还有对教练的评论。

  网友的这些评论难免有偏激之处,但基本真实地反映了这两场球的真实情况和网友们的看法,客观地反映了国青队目前的真实水平!

这两场比赛中,中国男篮在进攻上可谓只有“三板斧”:1.打挡拆,2.持球突破,3.外围投三分球,就会这三招,别的嘛都不会了。打挡拆不成就卯足了抱着“炸药包”劲往里冲,往里顶,明明身体块头不如人家,对抗性也不如人家,可还是一个劲地往里死打,愣跟人家拼身体,这不是成了没头苍蝇乱飞,鸡蛋愣往石头上碰吗!?不碰个“粉身碎骨”决不罢休!拼不成就分球给两个角上撒手三分球,也不管篮下有人没人,能不能抢到蓝板球!虽然有时球也传到中锋手里,但四个外围队员不知道应该怎么跑位,怎么穿插跑动空切,四个人站在那儿大眼瞪小眼“犯愣”;中锋拿着球一看没人动,原地转磨不知道应该传给谁,最后不是又回传球给后卫,就是死扛硬顶往篮下打,打的那叫费劲,那叫难看!

  塞尔维亚半场采用扩大紧逼盯人防守,中国队后卫运来运去不知道应该怎么破,不会也不懂利用中锋居中策应、外围穿插跑动来破坏对方的扩大紧逼盯人;在对方扩大紧逼盯人的防守面前,中国队也不善于运用突分和急停跳投,就知道死往里顶,就知道投三分球!在破对方的扩大紧逼盯人防守上,战术素养和战术意识太差了!

  中国队在防守上基本就是一个二三联防,几乎是一种防守一竿子插到底,防守上缺乏变化!防守上不善变多变,何谈取胜!?何谈占据主动!?

  一位资深老教练看了这两场比赛后评价道:“塞尔维亚对付中国队就是一招,全场扩大防守,中国队这些年轻球员根本不会打,比分一下子就落后30多分!就会打挡拆,投三分球,别的什么都不会了!特别是破对方的扩大防守,问题暴露的太突出了!问题太多了!跟国家队一个模子,真是要命!看了这两场比赛后觉得存在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什么问题呢?那就是中国篮球从根子上烂了,这可是一个要命的问题!从根子上烂了并不是说是我们球员身体条件的问题,而是技术、战术的训练水平太差了!战术意识太差了!更要命的问题是我们把自己的东西全给丢了!从根上烂了,这可是要命的问题!中国篮球现在是把自己的东西给丢了,想从外国那儿捡一些好的东西,但又没捡着,结果把自己弄成“四不象”!所以说,中国篮球必须进行彻底的改造”。

难怪有的网友说:“我很担心中国篮球的未来!”,目前国青队是这么个低水平的球队,几年之后,一旦这批球员担当中国篮球的大任,能是高水平的球队吗?!能是高水平的球员吗?能在国际大赛中取得辉煌成绩吗!?这就是人们所担忧的问题!

  中国篮球如何进行彻底的改造?一位体育教师说的好:“只要中国人还打篮球,就得用老一辈篮球人所建立起来的中国篮球传统打法,只有用中国篮球传统打法才能占得先机,别的打法不好用!现在的中国篮球人如果不改变生搬硬套别人打法的思维模式,不重视中国篮球传统打法,不采取正确的训练方法,中国篮球运动员在国际赛场上就难有竞争力!一句话,中国篮球离开传统打法别无出路!

  有道是:

         中国篮球入膏肓、如今变成“四不象”。

彻底改造复元气,传统打法是良药。

  呜呼哀哉,中国篮球,清醒清醒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