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京篮老队友
京篮老队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02,047
  • 关注人气:37,4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篮眼看世界杯-9]卫冕冠军德国战车为何出局?

(2018-06-28 11:52:44)

               [篮眼看世界杯-9]卫冕冠军德国战车为何出局?

[篮眼看世界杯-9]  卫冕冠军德国战车为何出局?

    二战期间的194110月,德国纳粹军队发动了攻打莫斯科的战役,当时德军曾打到莫斯科西北郊的希姆基,请看下图:

     [篮眼看世界杯-9]卫冕冠军德国战车为何出局? 

当时德国纳粹军队就是打到图中有三个XXX的地方遭到苏军顽强的抵抗和阻击而止步不前,此后便节节败退,莫斯科保卫战取得了胜利。希姆基距莫斯科仅十几公里,德国纳粹军队虽然打到希姆基,而且当时德军的侦察兵在望远镜里都能看到克里姆林宫的红星,但最终只能望洋兴叹,未能再前进一步!

有意思的是,昨晚上届卫冕冠军德国队本来呼声很高,很多人都认为德国队能打进莫斯科的芦日尼基体育场,但出乎人们意料之外的是,德国队竟然被韩国队以02淘汰出局,德国战车最终未能“开进莫斯科”!其历史何其相似,这一幕似乎重演了二战纳粹德军的历史,莫斯科,可谓纳粹德军和德国足球队的魔咒!

德国队为什么败北?笔者认为德国队在整场比赛中打的太四平八稳了!就像个老气横秋的老人一般;反观韩国队,整场比赛打的朝气蓬勃,其频频发动的快速反击就像一把利剑一般刺向德国队的大门!足球比赛和篮球比赛一样,如果攻防技战术出现问题,不仅会输球,而且还不是输几分的问题。昨晚德国队由于缺少快速反击的打法,其四平八稳的打法遭到韩国队的严密防守而始终未能破门。韩国队靠着严密的防守频频在中场抢断球发动快速反击,其速度之快令人咋舌!显然,德国队四平八稳的打法与韩国队快速反击的打法相比已然落后,战术打法落后在比赛中就难免会自乱阵脚,特别是韩国队单刀赴会进的第二个球典型地说明了德国队由于打法落后已处于混乱状态。

中国篮球全场紧逼、快攻和突分的“三把利剑”传统打法和这次俄罗斯世界杯很多队表现出来的中场截击、中路快速反击的打法有着很多相似之处,如果说这次世界杯所表现出来的这些打法是先进的,那么就可以证明中国篮球“三把利剑”的传统打法也是先进的!中国足球老前辈年维泗曾经说过意思是这样的话,篮球的攻防技战术总是走在足球的前面。虽然足球的攻防技战术与篮球不能同一而语,但中国篮球“三把利剑”的传统打法和理念对中国足球来说有着参考和借鉴的价值。

德国队之所以失利,笔者认为其根本原因是其足球理念已然落后,中场严密防守截击、中路快速反击是可谓当今足球的王道!坚持这种打法的必然取得优异的成绩;违背这种打法的必然失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