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京篮老队友
京篮老队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02,047
  • 关注人气:37,4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长人:四强外――北京男篮的真实水平

(2013-09-11 17:37:17)
标签:

体育

长人:四强外――北京男篮的真实水平

四强外――北京男篮的真实水平

  CBA,北京男篮曾是上赛季的冠军;在今年全运会,北京男篮则是四强外,虽然是不同性质的比赛,但没了外援的北京男篮就露了馅,露出了真实水平!在没有任何外援的全运会,北京男篮就是这么个水平!虽然CBA联赛各队都有外援,大家在同一起跑线上,但那个冠军也好,亚军也罢,从某个角度来说都是含有很大水分的冠亚军,并非名副其实,其中外援的力量占了很大比例,所以并非一个队真实水平的反映,而全运会所取得的名次才是真实水平的体现!

  昨晚看北京队和江苏队的比赛,首先觉得那好象不是在打全运会四强争夺战,倒好象是在打一场无关痛痒的表演赛,毫无全运会男篮比赛四强争夺战那紧张激烈的气氛,似乎是输就输了,赢就赢了,没什么关系一般!

  第二个感觉是,北京队打的真像个老牛拉破车,太慢了,出奇的慢,不是一般的慢,当然也包括江苏队。打到第三节开始后不久才打40多分!北京队抢到篮板球和抢断球后一点也没有快攻意识,甚至有快攻机会也不打,这叫什么打法,什么风格?!这还是北京篮球那种快速灵活的风格吗?!比赛是训练的一面的镜子,大概北京队平时就是这么慢慢腾腾训练的!

 第三个感觉是,北京队半场进攻在打什么配合?没了马布里,什么突分底线配合几乎全没了!和CBA中的北京队相比简直是判若两队!半场进攻就剩一个外围投三分球了!在外围撒手投三分球那谁不会啊!全场比赛你能只靠三分球赢球吗!?

  北京队从CBA联赛的冠军到全运会被排除在四强之外说明,CBA联赛所取得任何名次都是虚的,都含有很大水分,都是表面的光环!它绝不代表一个队本土球员的真实水平和力量!它还说明,哪个队重视对本土球员的培养,能在本土球员训练上下功夫,哪个队就能全运会上取得好名次!对一个队来说,对本土球员和本土教练来说,全运会冠亚军的含金量要比CBA联赛的冠亚军多得多、重得多、实在得多!因为那是你靠自己的力量获得的,不是靠别人取得的!这才是一个队提高发展应走的正确道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