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丰木色子LOGO
丰木色子LOGO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114,105
  • 关注人气:8,3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说服自己不去联系前任?

(2017-08-16 16:07:36)
标签:

丰木色子

倾诉

情感答疑

求助

心理咨询

分类: 『情感°答疑。』

【情感提问】 

如何说服自己不去联系前任?

http://p3.pstatp.com/thumb/1095/6423496595

    「丰木色子」回复:       

http://p3.pstatp.com/large/3640000d9352e95bf965

首先,用一句最直白的话劝自己:人家都不要你了,你还厚着脸皮去联系TA?这样做真的还有必要?可能挽回TA的感情吗?合适妥当吗?你不怕TA更加地轻视你笑话你吗?既然你已经转身,还是留给TA一个优雅的背影吧!人这一辈子,活着总是要有点尊严的,简单说,人就是要个面子,再去联系前任,不是自取其辱吗?!

 http://p9.pstatp.com/large/363f000d9b87f4899908

其次,做好一些心理调整和必要的“善后”工作。如果和前任没有任何工作或生意上的瓜葛,最好将TA的联系方式一一删除或者拉黑,包括屏蔽任何与TA有关的消息和渠道,以防在自己思念饥渴的时刻冲动地联系到TA。

 http://p9.pstatp.com/large/36450005196f6ec03d03

另外,你可以冷静地反思一下,你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舍不得放下TA?是因为TA太优秀还是因为你太不懂珍惜,让TA失望而离开了你?假如是因为人家是高富帅(白富美),又非常有才能,那么TA离开你只能说自己配不上人家,TA离开你不是太正常自然的事情吗?什么人配什么人,不在一个层次里早晚都要散,索性早点明智地分手。

 http://p3.pstatp.com/large/3640000d9490f64407c9

客观地来说,一个人再优秀,如果TA不爱你,那TA就跟你没有一毛钱关系了,犹如粉丝对明星的疯狂迷恋,你只能远远地尖叫,饱饱眼福了!而且,丰木认为这世上也没有百分百完美的人,TA身上总是有缺点和短板的,那么好了,你不要光想到TA身上的优点和长处,你可以一一列出或放大TA身上的种种不好和许多的和你不合拍之处。并暗暗想TA这样一个始乱终弃的渣男(渣女)离开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将来让那些可怜的、不知情的人去受用着TA吧,幸好你已经解脱了!虽然有些阿Q精神,但是精神安慰法在许多情况下其实是非常奏效的。

 

再者,有机会和朋友一起多出去旅游,散散心,看看风景,看看外面的风土人情,不拘泥于固有的地域和圈子活动,随着时间让往事渐渐如烟飘散开去。加之有意扩大自己的社交范围,结交新朋友,给自己创造新的机会,积极地投入工作或一段新的恋情,你就没有时间和精力去联系前任了。

 

最后,丰木想说,TA离开你何尝不是一种损失?因为TA离开了一个如此爱TA的人,而你却应该开心,因为你离开了一个如此不爱你的人!还是说服自己变得更好更强大吧,有一天,让离开你的那位前任后悔当初的选择!

 


微信公众订阅号:丰木色子(fmsz520),隐私实录(yinsishilu)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