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丰木色子LOGO
丰木色子LOGO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115,519
  • 关注人气:8,3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在爱情里总想改变对方?

(2017-05-11 15:32:49)
标签:

丰木色子

情感答疑

求助

心理咨询

头条问答

分类: 『情感°答疑。』

http://p9.pstatp.com/large/1bf7001bf6e00d714034


1.       人的本性是自私的,爱情则更是自私的。当你爱上一个人,最初你总是期待和他天长地久,恩恩爱爱,那么在一起的时间越长,你越希望对方和自己有同样的喜好以及生活工作上的标准达到你的要求和设想,如果不符合,便会强烈地想让对方渐渐达到或者发生改变,因为人总是自恋的认为自己的喜好和标准是正确和唯一的,如果他也爱你,你在潜意识里便单方面天真地认为他会乐意接受你的这些好意的安排,他也应该为了你们伟大的爱情做出一些牺牲和让步,最好和自己融为一个人,事实上,有这样的想法是有些极端和偏差的。


http://p9.pstatp.com/large/1dce001c2c4ced3b6fce


2.       恋爱中的男女,总是希望将自己美好的一面呈现给对方及周围的人。毕竟人是群居动物,不可能独立于社会之外生存,如果要在一定的范围内活得更精彩,更有尊严,自然要更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尤其一方是一个积极向上,对未来生活品质有一定要求的完美主义者,她更希望对方变得越来越优秀,越来越符合自己心中的理想对象,那么自然也会希望对方能够不断地趋向完美,令自己的感觉更好,同时也满足小小的虚荣心令周围的人羡慕不已。


http://p3.pstatp.com/large/1dcb0022a7fd9fe0aa45

3.       人总是喜新厌旧的,这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变”。无论是男女热恋期还是长相厮守期,当新鲜劲一过,当平淡悄悄袭来之际,人们总是期待对方有些变化来刺激彼此令人耳目一新,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要求对方做出一些改变和新的尝试也就容易理解了,我们要学会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就比较能够原谅对方是因为在乎自己,希望和自己走得更远便会越想对方做出一些改变令彼此的关系变得更加长久和牢固。


敬请关注头条号“丰木色子”情感专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