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丰木色子LOGO
丰木色子LOGO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115,519
  • 关注人气:8,3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结婚半年很排斥夫妻生活该何去何从?

(2015-10-09 08:30:18)
标签:

情感

丰木色子

夫妻生活

离婚

咨询

分类: 『情感°答疑。』

网友邮件咨询

(微信公众订阅号:fmsz520)

半年前经朋友介绍跟老公结婚有半年,因为没有什么感情基础,我们属于周末夫妻,婚后我从没正眼看过老公,也不主动跟他说话,更不喜欢他碰我,偶尔实在推脱不掉也只是敷衍让他尽快完事,当是责任,连闻到他身上的气味都让我反感。近来,我一直没有怀孕,他因为急要小孩说一些伤害我的话,怀疑我身体有问题,不能生小孩,我本是学医的,我跟他解释过,可他就是觉得是我不想要,或者是身体有问题,我觉得他说话太过分了,让我心里越发对他没有好感,离婚的念头越发强烈,但是害怕父母为我操心,我一直强壮忍着对待两边父母,对待老公。可是我自己觉得很累,这样的夫妻生活不是我想要的,我不知道我还能坚持多久,坚持到底是对是错,丰木老师,请您能给我解答。

丰木色子回复:

首先,丰木推荐大家学习一下,法律条款规定的离婚条件,如《新婚姻法》第三十二条所述:

男女一方要求离婚的,可由有关部门进行调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应当进行调解;如感情确已破裂,调解无效,应准予离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调解无效的,应准予离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的;

(二)实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

(三)有赌博、吸毒等恶习屡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二年的;

(五)其他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踪,另一方提出离婚诉讼的,应准予离婚。

有赌博、吸毒等恶习屡教不改的。这里所指的并非一般的赌博、吸毒行为,而必须是达到已成恶习且屡教不改的地步。本款为例示性规范,除了明确列举的赌博、吸毒恶习之外,还应包括其他会严重危害夫妻感情的恶习,诸如酗酒、嫖娼、卖淫、淫乱等。一方当事人以其配偶有该法定过错而提出离婚请求,只要调解无效,就应依法予以支持。

而这位网友讲述的当属“其他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之一了 ,夫妻一方或者双方倘若长期不愿意履行夫妻义务,肯定会导致夫妻感情破裂。从条条框框内来解说,自然具备了离婚的隐患和条件。

可是,常常听中国夫妻很想或具备离婚条件却又不愿或不能离婚的理由大致有如下五点:

为了孩子有一个完整的家,因为责任;

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和伤心,因为亲情;

为了避免家族和自己受人非议,因为面子;

为了金钱和地位不受损失和影响,因为现实;

为了长久的生活习惯和年龄关系,因为害怕。

综上所述,将错就错的夫妻有很多,无爱便散的夫妻也有很多。离或者不离,应该根据每个人对爱情婚姻的理解和看法,对与错都是相对的。如果你更看重自我的价值和感受,忽略其他,自然无爱不欢离婚便是上策;如果你更看重他人和社会舆论及现实的种种压力,委屈求全也是一种明哲保身的生存智慧,学会不去抱怨。没有哪一种是更好,只有哪一种更适合你当下的现状。

最后,根据你这种情况,丰木建议如下:

坦率地告诉你的父母,关于你的婚姻现状和感受,得到他们的支持和理解。我想没有哪个父母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这样痛苦地生活着。我相信他们会告诉你:你的幸福比父母的感受更重要。父母只能陪你走一段路,陪你走完一生的是你自己,所以,一切要靠你自己去体验。

如果你真的不爱你的老公,请你勇敢地离开他,因为你假装留下来,不仅害了你自己,也害了人家,对他也是非常不公平的事情。如此继续,只能浪费大家的时间和感情,人生苦短,苦情戏太多实在伤人。不如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享受短暂的生命带来的真实的快乐!

结婚半年很排斥夫妻生活该何去何从?

微信扫一扫或长按自动识别二维码添加关注

微信私人号:fmsz71

QQ:491649997(注明来意不交友、不闲聊)

心理情感咨询详见丰木色子心理咨询简 

  

我的更多文章:

(2015-05-22 13:00:1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