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凤凰周刊
凤凰周刊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323,420
  • 关注人气:35,6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鲁迅密码

(2018-09-11 15:15:30)
标签:

杂谈

鲁迅密码

《凤凰周刊》新刊推荐

2016年第31期

总第596期


封面故事Cover Story

《鲁迅密码》

鲁迅密码

1936年10月19日凌晨,鲁迅与世长辞,消息震动海内外。

他在生前公开发表的遗嘱中声明:“赶快收殓,埋掉,拉倒。不要做任何关于纪念的事情。忘记我,管自己生活。─倘不,那就真是胡涂虫。”但这三条遗嘱没有一条实现,对他的纪念几乎从他咽气的那一刻就开始了。覆盖在他棺木上的“民族魂”旗帜,成为他的另一个谥号。

从被神化到走下神坛,回归凡人,再到今天文化、艺术、媒体上对鲁迅进行各种解读,我们能够捕捉到的,是他或长或短、或大或小、或深或浅的身影。至于鲁迅本人,则有着属于自己的感受、病痛、思想以及死亡等隐藏在字里行间的密码。


时事Current Events

“亿元司长”魏鹏远的不归路 

记者/郭天力

鲁迅密码

一个正处级副司长,大小钱通吃,受贿敛财达2亿余元。什么原因令其收钱成惯性,十八大后仍不收手?魏鹏远自陈:从没轮过岗,单位改革,名称变了,但搞的工作还一直是这一摊,可以说是没人监督。


《中国渔船遭遇韩海警施压 

特约撰稿/田聿

鲁迅密码

每年8月休渔期结束后,针对中国渔船集中驶向“西海渔场”的势头,韩国海警会上演“全武行”,“把西海变成真正的战场”。


特别报道Feature

“网瘾”少年拿学历?

记者/卢伊

鲁迅密码

自教育部正式允许高校开设电竞专业以来,有关电子竞技到底是“网瘾”少年重获新生的机会,还是如传统体育项目一样是“一将功成万骨枯”的残酷现实,抑或仅仅是商业利益驱使的行业发展手段的争论,就从来没有间断过。大陆电竞行业发展中的问题也重新获得关注。


大陆电子竞技产业生态链调查

记者/卢伊

鲁迅密码

尽管赛事作为电子竞技产业链的核心,商业价值巨大,但其运作模式仍略显神秘。而从过去仅由游戏厂商搭建大赛平台,到如今大企业和基金公司竞相参与投资,电竞产业的资金来源和盈利模式也更为复杂。


主笔Edition

普密蓬:难以复制的国王传奇

主笔/段宇宏

鲁迅密码

在军人集团、各派政党、文官政府之间,泰国国王扮演着缓冲阀和仲裁者角色,在政治冲突的调解中磨炼出越来越多的“神性”,反过来又强化了其仲裁者的分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