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凤凰周刊
凤凰周刊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323,420
  • 关注人气:35,6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才是真正的中国智造!

(2016-11-17 20:30:08)
标签:

杂谈

最近,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4岁的外孙女阿拉贝拉身穿旗袍背诵唐诗的视频在网络上走红,小姑娘摇头晃脑、一本正经说中文的样子可把一票网友们萌坏了。 

​除了溜得飞起的中文,视频中巨大的“福”字春联和熟悉的生肖贴画,也让周刊君产生了一种“这不是我老家隔壁来自四川自贡卖盐巴起家的川普老爷爷家吗?!”的错觉……

这才是真正的中国智造!

​看到美国小姑娘如此认真勤恳地学习中文,周刊君不得不感慨:谁说中国只出口低廉伪劣的制造品,中国文化才是真正的中国智造!

不仅中文在世界范围内流行,生肖也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典范也得到了各国的青睐。美国财政部造币和印钞局从2000年开始发售“吉利钱”产品,几天前鸡年“吉利钱”产品刚刚面世。 

这才是真正的中国智造!

​它不仅采用了大红和土黄的传统配色,还十分接地气地印上了“金鸡纳福”、“恭贺新禧”等字样和彩色的公鸡图案,同时嵌有一枚未流通的一美元纪念纸币,编号以“8888”开头。

如此单纯不做作的设计也是让周刊君服气,不过机智如我,早已在奶奶家挂历上get到同款。 "

这才是真正的中国智造!

说到鸡年,就不禁想到另一个生肖“笑话”。去年,歪果仁就曾因羊年的羊究竟是山羊(goat)还是绵羊(sheep)而抓狂不已。相比之下,周刊君更想知道,狗年到底是“哈士奇年”还是“萨摩耶年”? 

这才是真正的中国智造!

​其实说起在海外最受欢迎的中国文化,那可能还是让全世界吃货们颤抖的中国美食了。

这才是真正的中国智造!

中餐不仅遍布海外大街小巷,在各种影视剧中频频露脸,还折服了不少“高冷”政要们。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就曾在他的回忆录中写道,“只要给我来一份北京烤鸭,我愿意签署任何文件。”如此有原则有底线,真不愧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啊!

这才是真正的中国智造!

​德国总理默克尔2014年访华期间还亲自前往成都一家农贸市场买菜,并向成都大厨学做经典川菜宫保鸡丁。虽然最终没有亲自动手,可还是一个人吃完了四分之一盘宫保鸡丁,让同为吃货的周刊君肃然起敬。

这才是真正的中国智造!

​就连因领土与历史问题同中国闹得很不愉快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丝毫不掩盖他对中国菜的热爱。据日本媒体报道,安倍一个月内共在外就餐10次,其中5次去的就是中餐厅。

为此,日本朝日电视台调侃安倍称:如果从饮食爱好来判断的话,安倍绝对是“亲中”派。安倍还曾在餐后回答记者“是否喜欢中餐”的问题表示:“喜欢啊,日中友好嘛。”

这才是真正的中国智造!

​这样看下来,你是不是也对走出国门的中国智造有点小自豪呢?

不说啦,周刊君要继续骄傲地啃鸭脖啦!

这才是真正的中国智造!

这才是真正的中国智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