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全职太太
全职太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01,037
  • 关注人气:3,3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隆起的幸福——第 28 周

(2007-11-14 15:59:10)
标签:

育儿/亲子

休闲

美图

家庭

亲情

宝宝

育儿

情感

妊娠

生活

健康/保健

怀孕

女性

美容

分类: 激情岁月
 
大熊出差了四了星期,周日回来了。
 
在机场就抱着我的肚子亲了又亲,看到小老鼠的“家”已经大得如同一只篮球,大熊激动得忘了把行李装上后备箱就坐上车要回家……
 
大熊一件一件把给我买的礼物披露出来——来自日本的SKⅡ;来自斯里兰卡的珍珠;来自印度的金胸针;来自澳大利亚的油画;来自泰国的真丝毯,来自新西兰的毛衣……
 
然后是小老鼠买的礼物……
 
“从此我要和小老鼠分享你的爱啦……”
 
“不过我的爱可是加了倍的哦……”
 
大熊“以毒攻毒”,用我曾经用来回答他的话来回答我。
 
望着转战了 3 个国际机场,飞了 20 多个小时后仍然不知疲倦地要把他的爱和思念一点一滴汇成海浪一般,一波接一澜地展现在我们母女面前的大熊,我暗暗地问自己:我怎么这么幸运,今生今世遇见了这样好的男人。
 
 
 
 
进入妊娠后期,肚子的尺寸明显增大带来的是一堆小麻烦——
 
袜子穿不上了;
 
稍微站时间长了就感觉疲劳;
 
笨拙得洗澡的时候很容易就失去了平衡;
 
不管采取什么睡觉的姿势都不舒服;
 
车子的安全带总是那么紧;
 
偶尔控制不住排尿;
 
走路的时候竟然开始像鸭子一样的“八”字脚;
 
很容易就打起瞌睡;
 
………………
 
在家的时候我开始使用大熊在台湾买的妊娠腹带,缠在肚子上帮助解决前部的腹部压力问题。这被卖到 45 刀一只的东东很管用,但缺点是这里天气热,要想不出汗就得生活在空调里面。
 
隆起的幸福——第 <wbr>28 <wbr>周
 
隆起的幸福——第 <wbr>28 <wbr>周 
 
 
 
仍然坚持每周都去整形医院接受皮肤护理和防止妊娠纹的专业整体按摩,虽然减少了很多自己在家里操心或担心的负担,但是每次要预约,开车到市中心,等待医生,检查,清洁,护理,清洁,按摩,清洁,休息,和医生谈话……
 
每次至少半天时间,几次就感觉麻烦了。
 
大熊刚开始的时候还没太注意来自我妊娠专业美容的帐单内容。有一天突然发现帐单居然比他最初看到的时候小数点儿前面多了个零,问我。我说原来就是这个价格,我从来就没隐瞒过。
 
大熊撇了撇嘴说:“都快够你隆满两只乳房加一只屁股的价格了……”
 
我大笑……
 
 
 
公公经常打来电话问小老鼠还需要什么,我和大熊都不愿意告诉他,我们知道一旦说了公公就会把所有的都买了邮过来。我和大熊还一再强调我们不喜欢再收到支票,公公总是很不高兴地放下电话。我总是很不忍心,和公公说,如果他能过来让小老鼠见见爷爷就是我们最需要的……
 
于是,公公买好了明年三月的机票。这是公公第三次来夏威夷,这次我妈妈也会在,我打算和妈妈,公公一家一起去周围的岛,特别是夏威夷岛的火山国家公园玩一玩。
 
大熊自告奋勇在家里照顾小老鼠,很值得称赞!
 
 
 
 
最近想吃的东西总是很希奇。
 
前几天就想吃栗子,总算找到了,4 刀一磅(450克),真宰人啊,同样的栗子在北京老家几块钱好几斤……买了几磅回来煮了,解了谗……
 
又想吃“爆腰花”,一个人驱车到唐人街,进了一家富丽堂皇的酒店就点了一盘腰花吃了就走了……
 
仍旧总想吃日本料理的生鱼片和寿司,反正吃了这么多个月都没有事情,索性就不在乎了。安慰自己说美国医生不让吃是因为美国人不总吃,胃肠功能不适应的原因。而我,呵呵,吃了十几年了哪里会有什么事儿…… 
 
仍旧总想吃龙虾,已经成为了本周末的计划……
 
还想吃鸭舌和蛙腿,然而这两样只能是在梦里了……
 
 
 
预约了产房和母婴病房的参观学习课程,下周三和大熊一起去长长知识去。
 
本来还想参加母乳喂养的培训班,得知上课的不是妇科医生也不是助产妇,而是心理医生之后就放弃了。
 
 
我是个不仔细的人,往往在进行产科检查之前自己都不知道即将接受什么检查,到了医院再听从安排的那种。我的医生看出来了我的怠慢,每次要例行检查之前都给我发个传真告诉我计划和内容,呵呵,美国人能做到这样还真难得……
 
 
 
今天在网上听到了这首周杰伦的《青花瓷》(请 Check 我的音乐链接)。
 
感动得不得了。
 
第一次听到 Jay 是在不到两年前的北京。当时我坐在前任公司合作伙伴的车里驶往酒店,音响里流淌出来的是 Jay 的《发如雪》。我对国内的流行音乐一窍不通,Jay 算是我重新接触国内流行音乐的新起点。尽管他的唱风使我永远都听不懂他在唱什么。
 
据说 Jay 只初中毕业,知道后我就想我的后代是否还有必要读到大学。
 
这首《青花瓷》是 Jay 的最新专辑《牛仔很忙》里的一曲。作词依旧是方文山先生。
 

青花瓷

 

词:方文山 曲:周杰伦

 

从被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 屏层鸟绘的牡丹一如你梳妆

 

黯然腾香透过窗心事我了然 宣纸上皱边直尺各一半

 

油色渲染侍女图因为被失藏 而你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你的美一缕飘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天正在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炊烟嫋嫋升起 隔江千万里

 

在平地书刻你房间上的飘影 就当我为遇见你伏笔

 

天正在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捞起 掩盖了结局

 

如传世的青花瓷在独自美丽 一眼的笑意

 

涩白花青的景已跃然於碗底 临摹宋体落款时却惦记着你

 

你隐藏在药效里千年的秘密 急溪里犹如羞花沾落地

 

林外芭蕉 惹咒语 梦幻的铜绿,而我路过那江南小镇的等你

 

在泼墨山水画里 你从墨色深处被隐去

 

 

 

下载后我有一种说不出的罪恶感。

 

这么美的歌词,这么美的旋律,不知道花费了音乐制作人多少精力和心血。我就这样残酷地盗窃了他们的努力,他们恐怕永远都不会知道我这桩犯罪。

 

非常喜欢日本网络的做法。比如:人们可以从日本的 MSN 音乐空间等各个大网络音乐经销商的网站上试听或者下载音乐,但不是免费的,每支音乐都标有价格。流行音乐每支一般是 150 日圆(10元左右)到 300 日圆(20元左右)之间。一般采取信用卡支付方式,和网上购物没有区别。

 

我希望在中国也可以推广这样的方式。

 

推荐,分享美妙的音乐是很崇高的事情,但是音乐家们需要回报,更需要听众们对他们自身价值经济上的认可。

 

这样也可以减少像我这样听众心灵上的罪恶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