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全职太太
全职太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01,037
  • 关注人气:3,3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十八美圆的大餐

(2007-06-02 11:22:53)
标签:

美食

烹调

橱艺

海鲜

休闲

全职太太

夏威夷

美国

海外

日本

分类: 激情岁月
本人最大的嗜好就是——吃。
 
特别是海鲜。
 
通常
 
我们家周末的必修课总是去各种餐馆去捐献大熊兜儿里的钞票。
 
又是一个另人发胖的周末。
 
在开往一家日本料理店的路上——
 
大熊说:“今天晚上的预算大概又要 150 刀了……”
 
我很不好意思:“是啊,他们家既然好吃,价格也是张口结舌的……”
 
“你不就是想吃生蚝扇贝海虾嘛……我们一起做……”
 
“???”
 
当我的脑袋转过弯儿来的时候大熊已经将车停到了 Safeway 的门口。
 
我跟在大熊的后面,看着他在海鲜柜台一阵的搜刮……
 
结帐的时候很让我惊讶——加上本地税一共—— 38 刀。
 
看着帐单儿,看着大熊手里的菜篮子,我体验到了牛顿发现重力时的心情……
 
当日的最新鲜最大号的生蚝大概12只—— 10 刀。
 
三十八美圆的大餐
 
一级新鲜扇贝一磅稍微多一点儿—— 12 刀。
 
三十八美圆的大餐
 
一磅的北太平洋虾—— 10 刀。
 
于是,我们很迫不及待地掉头回家了。
 
曾经
 
在日本福冈的岁月,几乎每年冬季我都会开车往返5,6个小时去佐贺或者长崎海边生蚝产地去吃享受刚打捞上来的美味。
 
当年在产地,一袋子最大号的生蚝也就 1500日圆(12美圆左右),碳火的价钱大概是 500日圆随便烧。和几个好朋友 AA 制油钱和高速公路费的话非常的核算。
 
后来在东京工作,想吃生蚝必须要去饭店——同样水准的美味每一只的价格都要 300 日圆以上……
 
非常怀念生活在福冈的日子。虽然比不上东京大阪的繁华,但是福冈的海鲜在全日本是数一数二的,福冈人的性格也比那些在东京的,连首相都不知道是谁的穿着露屁股的裙子的学生们;或者在大阪的,除了数钱什么都不感兴趣的业主们要更让人思念……
 
说跑题了,还说我和大熊的菜篮。
 
回到家,我就立刻把生蚝都摆上架子了——
 
三十八美圆的大餐
 
塞进烤箱后,大熊把扇贝和虾洒好了调味料……
 
半小时之后——
 
三十八美圆的大餐
 
三十八美圆的大餐
 
三十八美圆的大餐
 
三样美味纷纷上桌了!
 
瞧这些家伙,那叫一个饱满和新鲜!
 
三十八美圆的大餐
 
三十八美圆的大餐
 
千万不要忘记挤上新鲜的柠檬汁再开上两瓶啤酒哦!
 
唉,我的口水又流出来了……
 
晚餐结束后是水果时间——
 
三十八美圆的大餐
 
一小袋樱桃——  6刀。
 
我和大熊两个人使足了劲儿吃也没吃了这顿一共 38 刀的海鲜大餐——样样新鲜,样样美味!
 
原来
 
生活竟然可以让我们在不超过 38 美圆档位满足上整整一个周末——
 
我又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美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袜子迷的周末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