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杜娟
杜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87,338
  • 关注人气:2,1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泳者无畏》终于开机,影视行业到了恢复元气和活力的时刻了!

(2020-07-21 22:13:16)

原本为了迎接奥运年,日本卯足了劲准备这一项规模盛大的全球体育竞事。就在这几天,它宣布了要延期到2021年7月举办。尽管取消奥运会比举办奥运会损失更大,我们知道它别无选择。不过,近日以体育竞技为题材的电视剧《泳者无畏》宣传开机,相信不久它就可以和大家见面,弥补体育话题的空缺了。

http://p3.itc.cn/images01/20200721/741744ee8e244af2b439d5d6abaffdef.jpeg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的体育竞争能力从崭露头角到优势连续增多,它背后是运动员、教练日以夜的辛勤努力和付出。我们在台前看到的是运动员决定胜负的最后一击,然而它背后有数不清的故事和心酸。相信听到《泳者无畏》要开机后,很多观众脑海中会关注到两大问题(1)它要拍的是哪位明星运动员?(2)剧本要告诉我们什么事?

http://p6.itc.cn/images01/20200721/14905ec50d93492d991cfd6d25865db3.jpeg

电视剧《泳者无畏》是一部兼顾竞技和情感的电视剧,它不仅有传统的竞技情节,还有对运动员选拔、比赛训练等日常化的多元素内容,偏重现实的题材也使得这部作品够燃够硬核。而这部剧的幕后掌舵人亦是行业巨头,出品人李军、总监制窦军锋、总制片人王万滨、艺术总监张孝正、编剧王珂等。据业内人士分析,这组幕后班底是行动力极强的团队。也难怪这部剧的投资目前没上限,它更在意的是呈现给观众的质量过硬。

http://p7.itc.cn/images01/20200721/eaa1b3154d964a82ba633bd293776220.jpeg

当然判断一部剧好坏的另一层面是演员。目前,《泳者无畏》男主角是于小彤。扛鼎过《红楼梦》男主的于小彤是不缺戏的,他在去年《超星全运会》上面话题热度都足够拉动电视剧的关注度。女主演曾梦雪的名字可能对很多观众来说比较新鲜,其实她的作品对年轻观众来说广知度还是比较高的,如18年14亿票房的电影《前任3:再见前任》和古装轻喜剧《大周小冰人》。曾梦雪在这两部剧中的反差很大挺大的,无论是敢爱敢恨的辣女友丁点,还是唐朝媒婆颜如玉,都足够有特色让你记住角色。徐洋不仅参演过同类的题材,在还没上映的《紧急救援》中的形象也是相当不错的。演员高曙光是金牌配角,妥妥的扛戏专业户,相信很多观众在青春偶像剧都见过他,面孔熟悉度颇高。

《泳者无畏》终于开机,影视行业到了恢复元气和活力的时刻了!

特别要指出的是:越是在疫情期,就越要制作出优秀的作品。现行情况下,拍摄一部好的作品可谓迎难而上,逆水行舟。现实中,资金、审查、疫情等各个方面随时都会给剧组出现新的困难需要克服,随时都会增加新的局限性需要人去跨过去。但越是这样,人们对好剧的期盼度越高。不光是剧中的角色,整个拍摄组都要拿出勇气去挑战各种未知。

http://p7.itc.cn/images01/20200721/33127593c30e418d9fe20e16c75396aa.jpeg

虽然《泳者无畏》从2月份开机延到了7月份开机,但对于电视剧圈仍是一个高空窗期,多部电视剧纷纷延后播出,多部酝酿的重头剧因疫情影响了拍摄进度,春季档几乎全部在暂停键,《泳者无畏》开机的消息是影视行业元气与活力的展现。最近观众已经受够了娱乐化过度轰炸,到处是唱歌跳舞的视频,收入锐减的人们却在强撑洒脱。相比之下,正能量满满的电视剧更能告诉人们前行的意志在哪里。

http://p2.itc.cn/images01/20200721/79b6a23519e84334a8603bed0238c83e.jpeg

就纵向数据相比,从19年到20年之间,进入大众视野出彩的体育类作品并不多,可谓寥寥无几。除了少数几部南美洲和印度的体育类影视作品外,几乎全军覆没。就成本而言,国家培养一个体育竞技人才比培养一个演员要难的多。体育不仅是塑造体魄,更重要的是坚定一个人的毅力,就如《飞驰人生》里说过的一句:“只有不想输,才能看见太阳。”能让一个人清醒、冷静并一直指引灵魂的永远是梦想,王者之路的另一端永远是坚强!当然,我相信不管是剧中还是现实中,逆境中出来的勇气所承载的意义远远超过了输赢,是体育的魂魄在燃烧,是民族的信心在呐喊。在这里,期待这部由国家退役运动员亲自指导的《泳者无畏》早日面世,预祝开机顺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