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杜娟
杜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87,338
  • 关注人气:2,1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燃情仙侠剧《招摇》:于我是一眼惊鸿,于你却是指尖轻风

(2019-02-22 23:11:04)
标签:

杂谈

燃情仙侠剧《招摇》:于我是一眼惊鸿,于你却是指尖轻风


仙侠小说是古代人对虚空世界的浪漫幻想和武侠的江湖写意。

近日,由湖南卫视和爱奇艺联合播出的新派燃情仙侠剧《招摇》成功晋升为当下少女心观众的“开年第一坑”,人气十足!数据只是电视剧口碑的参考,检验作品好坏的金标必然还是作品本身。

相比于《知否知否》、《延禧攻略》等宫斗宅斗的同类古装剧,《招摇》的开播并不低调。事实上,白鹿和许凯两位演员本身就有很多热议点,有的网友早已翘目以待它的真容。对于CP粉来说,成功入坑需要充分了解前五集的剧情,才能真正迎来第一波高潮。

燃情仙侠剧《招摇》:于我是一眼惊鸿,于你却是指尖轻风


为了节省时间,小编为大家捋一捋剧情。首先《招摇》与《扶摇》在女主线的初期剧情略有相似,她们开篇都是菜鸟女主遇渣男,人生走低谷,而后两者完全不同。《招摇》的剧本更成熟一些,人物更符合观众对仙侠剧的想象。

燃情仙侠剧《招摇》:于我是一眼惊鸿,于你却是指尖轻风


《招摇》虽然以言情为整剧的最大亮点,但其骨架及内里还是偏向大女主戏。自从路招摇事业线全面上线后,她经历了各色磨难,所遇之人各有浓墨重彩!比如,虚伪又成熟的中年事业男金仙、热情又自信的小狼狗姜武、温柔又执著的蓝颜知已司马容,以及嫡仙风骨的琴千弦(疑似潜在备胎)等等,至少有一打男演员颜值是能打的。 

燃情仙侠剧《招摇》:于我是一眼惊鸿,于你却是指尖轻风


《招摇》的开篇剧情核心比较鲜明,剧情指向魔道两派存留多年的恩怨——封魔山封印被开,江湖大乱!封印解封后,魔王之子逃出封魔山,被正派追杀。路招摇为了金仙给她树立的人生价值观:“选择做一个好人,为江湖安定而活”,改变了人生的方向。而金仙为了除魔,也就是扫清事业线的BUG,欲除掉尚无长大的魔王之子,以绝后患。路招摇与金仙首次发生正面冲突,知道了他劈腿自己的真相。以后的江湖少了一个可爱萌妹子,多了一个冷血万路门女BOSS。孰料,多年后,路招摇被宗门正派暗算,惨遭横死,魂魄投身三界之中,她意外获得与芷嫣同样的肉身,两人结伴回万路门伺机报仇。

燃情仙侠剧《招摇》:于我是一眼惊鸿,于你却是指尖轻风



 在第五集路招摇换身后,剧情线又发生变化,吃瓜群众吃到一口大瓜。万路门门主的女徒弟得门主宠爱,前方高甜不断。区别于以往的角色理念,全仙界都没有女魔头路招摇帅气,男主厉尘澜是虐甜虐甜的帅气。所以,女人不需要集体五个精英男,也能启动一段彩虹事业线。

燃情仙侠剧《招摇》:于我是一眼惊鸿,于你却是指尖轻风


在第10集中,路招摇对厉尘澜使美人计之后,基本两集一高潮。观众有点被女主撩到怀疑人生,不得不说这波操作非常可以。确认过眼神,这个角色是富贵色。

燃情仙侠剧《招摇》:于我是一眼惊鸿,于你却是指尖轻风



在《招摇》带来剧情舒适度的同时,它的播放热度一直居于平台榜首。它在微博的各类讨论已经超过百万条,话题阅读量也逾几十亿。除此之外,它的话题延伸性还扩展到了白鹿、许凯的日常SOLO,带到了多波讨论热度。毕竟,剧中女主实在太百搭了,主配角戏点多,基情CP与百合CP也是十分被看好,分分钟甜爆心脏。

燃情仙侠剧《招摇》:于我是一眼惊鸿,于你却是指尖轻风



《招摇》前期在内容上,也通过很多原著粉的鉴定,属于“高度还原”。根据已经露出的预告来看,现在原著粉的主要猜想点在于结局走向,到底是喜剧还是悲剧?

对于一部戏来说,剧情与选角非常重要,很明显《招摇》都做到了。仙侠剧首要功能在于娱情,其次是向善。《招摇》一直启发观众的内心:“要不要屈服命运?”这与电影《无问东向》有异曲同工之妙,即:“如果有机会提前了解你的人生,是否还会在意那些世俗要你在意的事?”

燃情仙侠剧《招摇》:于我是一眼惊鸿,于你却是指尖轻风



琴千弦知道命运,去探究命运;厉尘澜知道命运,去反抗命运。每个个体的象征蕴含了深刻思想,虽有对人生悲剧的传达,但悲剧感调调并不是电视剧主要强调的。《招摇》通过路招摇和厉尘澜的相爱相杀,展现了江湖冷暖与热血儿女的故事。

我喜欢的厉尘澜那句:“于我虽然一眼惊鸿,于你却似指尖轻风”,他给女观众带来了一场无法抗拒的爱情,这个角色好到让人发狂,有女粉问:“许凯,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魏璎珞吗?”

燃情仙侠剧《招摇》:于我是一眼惊鸿,于你却是指尖轻风



其次电视剧画面精湛,山景以及室景,特效场景都满足了想象中的复古与优雅,而非简单美轮美奂一词盖章。六合岛的天雷阵、灵停山的暗黑幻境、藏书阁的煞气、宗门的飘逸、万路门的浩渺,还有吃货们口水直流的街头小镇,细节之处体现了创作团队的用心。

本周即将更新到20集,男主虐情线有了新进展,小狼狗姜武开启情敌模式,飞鸟传情书,厉门主暴怒进度值快满,好戏不断,剧情抓人。女魔头路招摇不负众望,让人又爱又恨,对她清奇的脑回路叹气。

所有人都知道男主爱的深,为什么偏偏她如此大条?在下只能冒昧的说一句:“请问导演还招女二吗,可以和女主换身的那种?”

同时,小编必须严肃的吐糟《招摇》:更新的太少!!!

深迷们还得时不时从小视频里搜集“干粮”!希望相关播出单位能增加播放集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